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预计首发:郑智复出镇中场 于汉超或再扮杀手

新浪体育

关注

5月23日,亚冠联赛将迎来16强的淘汰赛首回合比赛,中超冠军广州恒大队将在主场对阵日本鹿岛鹿角队,这是恒大队时隔一年后重新打入亚冠联赛淘汰赛。在今年的亚冠小组赛中,恒大只取得了与香港东方队的两场胜利,最终只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可以说,恒大在小组赛的出线历程并不是太顺利,而年初恒大老板许家印提出的目标就是要夺得四冠王,亚冠更是重中之重,所以进入淘汰赛后的恒大队每场比赛都不容有失。

恒大队过往参加的亚冠淘汰赛中,多数都是先主后客,这样的赛程也对于第二回合主场作战的球队基本上都会占据一些心理上的优势。不过,这样的定律却不一定完全套用在恒大身上。2012年亚冠、2014年亚冠,恒大队的两次淘汰赛出局,都是先客后主的情况下惨遭淘汰。而且那两次是因为客场率先失利,回到主场虽然战胜了对手,但因为客场进球少的原因而出局。

由此可见,先打主场还是客场,并不是决定性的因素,更关键还是能否在首回合占得先机。所以,对于恒大来说,今年小组赛打得不顺,此番淘汰赛率先主场作战,如果能够借助主场之利战胜鹿岛鹿角,反而有利于第二回合的发挥。

对于恒大来说,最近一直双线作战,球队体能是一个考验,好在球队大部分球员都没有伤病,只有中后卫梅方也有伤在身。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斯科拉里称95%的球员都可以出战,也许为数不多的伤号就是梅方。好在梅方的缺阵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对于恒大来说有多种选择可以应对。首先是继续像上轮联赛那样由刘健与冯潇霆搭档,其次就是把张琳芃收到中卫,王上源出任右后卫。这两种选择,对于恒大来说都并不陌生。

在中场方面,队长郑智可以有充沛的体能出现在本场比赛中。因为上一轮中超联赛停赛,郑智刚好可以得到非常有效的休息,如今郑智可以带着非常不错的状态回到亚冠赛场中,这对球队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在亚冠6场小组赛中,郑智在中场依旧起到不可以代替的作用。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这位老将都还是球队的核心人物。数据显示,在小组赛中,郑智的抢断、拦截、突围都在队中排在前三位,这可以足以说明郑智一点不老。

郑智的回归,可以与保利尼奥共同在中场担任后腰组合。黄博文是否会率先出场,还要看斯科拉里最后的战术选择,如果主场先以稳为,保证不能丢球,也许会让黄博文首发。如果斯科拉里想要快速抢攻,力争主场先进球,就有可能先派上于汉超。

前场进攻组合则没有太大变化,阿兰、高拉特、郜林仍会共同向对手腹地发起冲击。对于恒大来说,本场比赛最理想的结果就是既能够战胜对手,又保证后防线不丢球,这样就可以把压力彻底甩给对方。恒大在今年的比赛中后防线经常有失球,所以本场比赛最重要的还是首先做好防守工作。

预计首发:

守门员:曾诚

后卫:张琳芃、冯潇霆、刘健、邹正

前卫:保利尼奥、郑智、黄博文

前锋:郜林、阿兰、高拉特

(于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