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幸运!冲超对手全掉链子 一方艰难一胜后确立优势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1日下午19时,58同城2017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第十轮的一场比赛在大连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展开,领头羊大连一方坐镇主场迎战呼和浩特,尽管球队定位球第一主罚手崔明安意外受伤离场,不过球队还是凭借朱晓刚的任意球得分延续了主场连胜的势头,凭借三分优势在积分榜上一枝独秀。

受一带一路会议的影响,大连一方队上轮得到休整坐山观虎斗,幸运的是几个主要冲超对手都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上海申鑫输给了副班长北控,深圳佳兆业遭遇两连败,青岛黄海客场不敌呼和浩特,只有毅腾赢得了浙江德比冲了上来。这些比赛的结果都帮助大连一方队即使少赛一轮却任然坐稳榜首。而本轮比赛,除了青岛黄海大胜外,排名二到五位的球队全部战平,这也帮助大连一方队在赛后拉开了一个胜场的优势。

平心而论,大连一方队本场比赛的表现并不能让人信服。比赛的节奏从一开始就仿佛进入了伤停补时,比赛的大部分时间是两支球队定位球功力的比拼,除了积分从哪个角度都看不出这是一场联赛领头羊和倒数第五的球队之间的比拼,更多的时候是呼和浩特在主导着比赛。但越是这样,越体现出大连一方队主教练卡罗对于自己球队清醒的认知,在比赛进行到60分钟左右时,大连一方队曾在中场连续传递,但效果不好又打回后场,再到前场又无功而返,球队中场组织能力的薄弱足以管中窥豹。所以基于球队的现状,收回来让对手攻出来,抓反击抓定位球机会,确实在目前阶段是现实的方式。而且不得不承认,一方队运气不错,如果桑戈尔的头球稍偏一点,如果球砸在周挺身上的力量和速度再大一点,说不定这场比赛就会以平局收场,但这就是足球,总要有点运气。

任何的打法和进攻套路的确分精彩和乏味,但却不能减单地用好和不好来评价。因为最终留给未来的是一个结果,这个过程里的曲折回合是留给人们回忆的,所以才有了能抓到耗子的才是好猫的经典论述。不过大连一方队要珍惜目前的好局势和目前的好运气,在漫长联赛和在一场比赛中是一样的,如果肆意挥霍好运气是会受到惩罚的。从长计议没有错,丰富进攻打法也很重要,但在现在阶段最重要的就是抢分,从浙江绿城到保定容大,抢够了分数在和冲超对手的直接对话中才能更有底气,也给自己更大的回旋余地。

一方登攀舒望眼,风云揽得最高层。联赛过去三分之一,大连一方越来越像是你我曾经上学时身旁不声不响的好学生,虽然看上去不那么夺目,但他最大的可怕之处就是足够稳定。在强强对话中不畏惧,在强弱交锋时还有点运气,如果穆谢奎身旁再有个好帮手,是不是能更好其实谁也说不好。但终归有一点,大连一方要冲超,要给这座城市一个好脸面,就要做好自己,毕竟最后还是要用结果说话。

(华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