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埃里克森满意战平永昌 道出深足高开低走的原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1日晚,深圳佳兆业客场挑战石家庄永昌,上半时,深足头号射手普雷西亚多一脚抽射破门,下半时,永昌外援穆伦加精彩侧钩扳平比分,最终深足在客场以1比1战平永昌。此前经历了三连败的深足终于止跌,本轮过后,在积分榜上不进不退,继续位居第三名,主帅埃里克森在赛后表示,平局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

本场比赛,阿布因伤缺阵,崔民与祖鹏超伤愈复出且首发登场,杜龙泉获得本赛季第一次首发机会并出任左边后卫,而门将周亚君也在联赛9轮过后首次首发,他顶替的是之前打满9场比赛的关震。关震于本赛季由永昌转会到深圳佳兆业,双方俱乐部在他的转会合同中约定了回避条款,因此,关震无缘在本轮与老东家的比赛中出战。

比赛第10分钟,杜龙泉左路精妙传中,奥巴西禁区内头球摆渡,普雷西亚多一脚抽射破门。在哑火一轮之后,深足头号射手在今晚再次打开了进球账户,他的进球让深足看到了客场带走三分的希望,不过,崔民在第32分钟的受伤下场,又让场上局势发生了微妙变化,深中主帅埃里克森不得不进行被动换人,而下半时刚开场不久,永昌射手穆伦加精彩侧钩破门,此后,双方都没有进球,深足在三连败之后获得了一场平局。

对于客场取得的这一分,埃里克森认为可以接受:“今天的比赛很精彩,当然两队有很多身体的接触,包括一些放铲,但是两队踢出了水平,上半时我们进球,下半时不幸丢了一球,但是两支球队都很拚,1比1这个结果,对于连输三场的深圳队而言,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

说到阿布的缺阵对于比赛的影响时,埃里克森直言:“阿布对我们球队而言是重要球员,希望他下周六能踢,但是现在还不确定,下周再看看。今天踢他这个位置的球员也很勇敢,在场上敢于拼搏。今天的比赛虽然不是完美的,但是结果是可以接受的,我很开心这个结果。”对于崔民的伤情,埃帅透露,崔民比之前在大连受伤时的伤势稍轻一点,但是还是需要回去检查一下。

周亚君在本场比赛的表现让主队记者惊呼:“这门将开了挂啊!”而杜龙泉在左边路攻防兼备,深足的唯一一个进球就来自杜龙泉的左路精妙传中,对于这两位首次获得本赛季首发机会的球员的表现,埃里克森为他们点了赞:两人的表现非常好!

有记者提到,深足本赛季高开低走,除了伤病之外,还有哪些原因?对此,埃帅表示:“我认为有很多原因,其中一个原因可能来自于思想上,五连胜之后,我们有一个很好的开局,大家可能以为这个赛季会比较容易;当然伤病也是一个原因,有些球员不能上场。另外,我们在防守上犯了一些错误,这是我们在训练中试图去改进的地方,今天我们是向前又走了一步,今天的结果我很满意,对于今后的比赛很重要。”

本轮过后,位居中甲积分榜前两名的分别是22分的大连一方和19分的北京人和,两队少赛一轮,而深圳佳兆业积17分,继续排在第三位,与第四名的浙江毅腾同分,之后的上海申鑫和青岛黄海同积16分。(文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