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绿城为何迎来赛季最大溃败 未来5轮迎恶战考验

新浪体育

关注

当杭州绿城从中超降入中甲的时候,或许没有想到过中甲真不是那么好踢的。客场0:4输给青岛黄海,这是绿城本赛季最大比分的输球,杭州绿城主教练洪明甫赛前说“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但赛后他却只能无奈的说“对方的实力在我们之上,比赛输了我们无话可说”。

输掉这场比赛后,绿城球员连夜返回杭州。这是一场让人无话可说的输球,比赛中到底发生了什么?十轮联赛结束后,杭州绿城本赛季三分之一的赛程中拿到了14分,接下来杭州绿城将接连迎接强敌,他们又该怎么办?

上轮联赛杭州绿城客场0:2输给了浙江毅腾,这场浙江德比的失利让绿城球迷非常伤心。绿城球员也期待能在青岛收获本赛季的第二场客场胜利回报球迷,虽然飞往青岛的航班晚点,但球队赛前对比赛的信心还是很足的,洪明甫也表示:“青岛黄海实力很强,但我们要相信自己,我们已经对比赛做好了准备。”

想从输给浙江毅腾的阴影中走出来,绿城要做的工作很多,队员孙正傲说:“上轮联赛输了后,主教练一直在鼓励我们。”洪明甫告诉队员们,一定要从输球中走出来:“接下来我们的赛程很密集,现在你们要想的是怎么去踢好这轮联赛。”

青岛黄海去年到最后一轮还有冲超希望,所以这场比赛对于绿城来说是一块试金石,看看他们在中甲联赛中到底处于怎么样的地位。青岛黄海的外援前锋拉基奇因伤缺席比赛,这对于绿城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但37分钟之后杭州绿城就丢掉了第一个球,到第64分钟的时候杭州绿城已经是0:4落后,27分钟的时间里丢了4个球,有绿城球迷感叹:“为什么连中甲都踢成这样,球队到底怎么了?”

对于这样的输球,洪明甫在赛后表示:“对方的实力在我们之上,比赛输了我们无话可说,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尽快忘掉这场输球。”遗忘可以更好的面对未来,但仅仅依靠遗忘并不能换来胜利,杭州绿城现在的问题到底在哪?

0:4的比分很刺眼,比分背后还有同样刺眼的数据。青岛黄海的射门是14次,绿城只有3次,青岛黄海射正球门的次数是9次,绿城一次都没有射正。这场比赛是绿城连续第3场全华班出战联赛,拉蒙跟随球队去了青岛,正在恢复的他并没有上场——如果绿城比分不落后这么多,洪明甫很有可能派拉蒙上去冲一冲,看看有没有机会把比分扳回来。

马修和加比奥内塔都没有前往青岛,他们的伤在恢复中。3名外援的缺席对于球队的发挥肯定有影响,但绝对不是唯一的因素。在绿城的首发阵容中,杭州绿城的U23球员有5人,其中U20球员有4人。本赛季绿城老板宋卫平要求年轻化,规定了联赛首发阵容的U20球员数量,所以洪明甫在每次输球后只能表示:“我们有很多年轻球员,我们不惧怕失利。”

重视青训是长远的考虑,但规定年轻球员数量上场却是值得商榷的模式。比如绿城输球后很多球迷都在问“为什么不用陈柏良首发,为什么不让已经伤愈的陈中流出场”,就是因为对U20球员上场数量的规定,这些球员无法获得出场机会。更有比赛经验的这些球员上场,或许会对比赛场面做出一些改观,杭州绿城也就不会这么大比分的输掉比赛。从规定的影响来看,年轻球员会因为这个规定,大大降低了竞争性,这样也会减少他们的动力。这个规定又会影响老队员的积极性,一些老队员们再怎么努力都看不到上场的希望。

因为之前联赛对手的水平一般,杭州绿城目前的排名还过得去。但从这轮联赛开始,杭州绿城将连续遭遇强敌,下轮联赛绿城将主场迎战领头羊大连一方,再往后的对手是武汉卓尔、石家庄永昌、深圳和北京人和,几支球队或者是砸重金要冲超的或者是中超降级队目前排名靠前的,杭州绿城如果还是用这样的状况去迎战这些对手,真的是凶多吉少。

5个强敌打完,杭州绿城刚好结束联赛半程——绿城将怎么去应对这5个强敌,到了联赛半程的时候,杭州绿城又会收获什么样的成绩单?(蒋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