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连战深圳人和拿四分卓尔注强心剂 这次落后没慌

新浪体育

关注

客场力克深圳,主场战平人和,两个强大的对手,两场艰难的比赛,1胜1平的成绩单,球迷足以给卓尔打一个不错的分数。唐尧东用自己的“唐氏风味”为球队争到四分,尽管在比赛过程当中也暴露的诸多问题,尽管也有场外因素在干扰比赛,但这样的结果足以给如今的卓尔打一针强心剂。

今天比赛的一开场,北京人和显然是比卓尔更早进入比赛状态,人和的控球能力明显强于卓尔,一时间卓尔只能通过犯规来限制对方的高速推进。“防守反击”是唐尧东的看家本领,但是我们有反击对方也有反击,而且北京人和的反击似乎更加高效,几乎每一次都可以直击卓尔的禁区腹地,这也无形中对卓尔速度并不快的后卫线造成了较大的麻烦。好在磨炼10轮之后的卓尔后防已经有了一定的互补能力,再加上孙寿博神勇的发挥,卓尔还是顶住了人和一波又一波的攻势,并且逐渐找到了自己的节奏。比赛第24分钟,莫雷罗回撤之后的串联,连续的边中结合打出了多次流畅的转移和调度,这样的配合在过去的比赛中并不多见。

人和抓住卓尔防守的不跟人率先取得进球,这个丢球卓尔在中圈附近出现了大面积的失位,好在全队上下这一次并没有因为丢球而沮丧。尤其到了下半场比赛,卓尔逐渐打出了自己的风格,甚至可以说一段时间内还掌握了比赛的主动。约翰逊打入扳平比分的一球之后,卓尔的斗志和速度明显提起来了,进攻的机会增多,清晰的梳理和球员不惜体能的逼抢连续对对方后卫线形成威胁,无论是姚翰林还是聂傲双都能在关键的位置上有效地延缓对方的进攻,两翼的罗毅和黄博文在攻防转换中也变得更加自如。当然,这一切和现场1万3千多名球迷经久不息的呐喊是分不开的。

同时,我们发现卓尔在今天的比赛当中也表现得更加有创造力,还记得比赛第57分钟的那次任意球配合,多名球员战在球前,并且卓尔在对方人墙前面还搭起了3人的本方人墙,发球的瞬间人墙迅速后撤,虽然最终没能转换成进球,但明显让我们感觉到卓尔愿意投入兵力和动脑子了。我们还记得,卓尔在之前比赛中出现落后的局面时,经常会出现慌乱,出现盲目的长传冲吊,看似简单粗暴但确实前场难以将球控制下来。本场比赛,前场的点也不仅仅局限于莫雷罗一个人,我们看到约翰逊、埃弗拉更注重第二点的争抢,在创造更多机会的同时,也一定程度上让莫雷罗拥有更大的活动范围。

值得一提的是,卓尔在本场比赛中沿用了和上一场完全相同的阵容,这也是唐尧东上任以来第一次没有变阵。赛季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一,各支球队也进入到了伤病的高发期,这时候稳定住自己的阵容和打法,适当启用新人,唐指导确实做到了心中有数,调理有序。当然,我们也看到北京人和,球员的磨合和战术打法合理有效,主教练王宝山对于球员的运用和轮换显得得心应手,陈杰禁赛启用小将甘超收获不错的效果,这一切,我们的确也必须客观的去看待和学习。

最近几轮比赛,我们看到卓尔自身的成长与进步,尽管存在的问题依然不少,中场的梳理上还存在很大的问题,但日渐成型的打法确实让人看得更加放心。联赛还有二十轮,只要确立体系,找到自我,未来还有无限可能。

(汉动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