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曝多支球队欲引进倒钩破门小将 已被称为中国伊布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林 剑

5月18日,2017“熊猫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成都拉开战幕。尽管代表中国队出战的男足U19国家队首战1比4负于欧洲劲旅匈牙利队,但比赛第13分钟叶尔凡为中国队打进的一球技惊四座,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当时在接到队友传球之后,这名维吾尔族球员飞身跃起,在空中转体360度,侧身凌空将球打入!面对如此射门方式,匈牙利队后卫、门将目瞪口呆毫无反应,媒体也兴奋地将这粒进球形容为“伊布式的进球”。

这并不是出生于1999年1月4日的叶尔凡第一次在比赛中上演宛若杂技般的高难度进球。早在青少年球员时代,叶尔凡就在速度、力量、柔韧性、爆发力、创造性等方面展现出特长。曾关注过叶尔凡的国际足联讲师叶任强就表示,叶尔凡是可造之材。据叶尔凡的教练帕尔哈提介绍,叶尔凡小时候就很喜欢体操场上的一些高难度动作,也一直视伊布为偶像,甚至和伊布一样学习过跆拳道。“新疆的青少年球员很多身体条件和素质都与叶尔凡很相似,在球场上很喜欢使用难度很大的类似于体操、跆拳道、摔跤等项目的动作。作为教练员,我们也主动引导球员们发挥特长。之前我们曾专门聘请专业的摔跤、跆拳道等项目的教练,每周多次对球员进行训练。这样跨项目的训练不但对于球员核心力量的提升,技术动作的掌握、熟练度的提高都大有帮助,也有益于自我保护、防止伤病。”帕尔哈提说。

叶尔凡原属于新疆宋庆龄足球学校,之后1999、2000年龄段的孩子和新疆U系列队伍合并,联合组队参加全运会。在不久前的全运会男足U18年龄组预选赛中,叶尔凡所在的新疆队表现不错,排名潍坊赛区第二名,获得了亮相附加赛的机会,并有很大的可能前往天津参加决赛阶段的比赛。

帕尔哈提说:“现在叶尔凡已经到了毕业的年龄,从他本人的成长轨迹和意愿看,下一步会走职业足球的道路,目前国内多支优秀职业球队已经向他抛出了橄榄枝。”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能在中国职业足球联赛的赛场上,欣赏到“中国伊布”的风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