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张剑:中国定申办世界杯 已写入改革总体方案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8日,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接受新华社的采访时表示,当选国际足联理事,意味着未来中国和世界足球、亚洲足球可以更好地融为一体,而中国申办世界杯将是国家工程,但申办哪一届世界杯需要综合各方面的情况。

张剑本月初在巴林举行的亚足联第二十七届全体代表大会上当选为国际足联理事,对此张剑说:“这是在中国足球改革发展的大背景下发生的一件事情,意味着未来中国和世界足球、亚洲足球可以更好地融为一体。中国足球的改革发展也应当为亚洲足球和世界足球的发展带来更多机会和动力。”

张剑还表示:“亚洲是全球最大的一个洲,但亚洲足球在全球来讲还是相对落后,但从地理面积、人口和市场来讲,亚洲都有非常大的潜力,它一定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谈到此前中国要申办世界杯的消息,张剑表示:“申办世界杯可以说是迟早的事情,因为它是白纸黑字写进了《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但是具体申办哪一届世界杯,要根据各个方面的综合情况来判断,同时申办世界杯也是一个国家工程,不是中国足协一家能够决定的事情,我们会根据形势的发展,审时度势认真研究这件事情。

(月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