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86人大名单!孙继海欲对97国奥摸底 6月将正式成军

《足球》报

关注

记者刘翔宇报道 5月16日晚,中国足协官方下发了《关于组织U20年龄段精英训练营的通知》,通知中写到,足协将于5月21日至26日期间在山东济南组织U20年龄段精英训练营,为组建U20国家队做准备。此次共有86名适龄球员入选。而备受瞩目的主教练孙继海依旧没有就此官宣,他此次的头衔是“领队”一职,而邵佳一并没有出现在此次的名单当中。

领队或许是目前最适合于孙继海的说法,因为他还没有拿到A级证,所以无论以主教练身份,还是教练组组长身份出现,都显得不太合适。接下来孙继海还将会继续A级教练员培训班的课程,加快进度才能持证上岗。未来的97年龄段主帅依旧是为他量身定做。

邵佳一此次没有以任何头衔出现在名单当中,因为他目前正在国外联系相关事务,不能参与到训练营当中,自然也没必要挂名。未来邵佳一也不会以教练的身份出现,他将会承担起管理的责任。

在此次的教练组当中共有五人,由李春满领衔,其他四人分别是朱永胜、帕尔哈提、薛申以及区楚良。由于此次集训的球员众多,势必将分成几个小组进行训练,除了守门员教练区楚良之外,其余四人想必会分别带队。在教练组之外,还另设了一个体能训练师的头衔,孙继海的父亲孙亮宗也在其中。

球员方面,86人的“阵容”几乎涵盖了所有U20年龄段最优秀的球员。在接过了97国奥的任务之后,孙继海已经开始陆陆续续地对该年龄段球员进行了考察,包括前一段时间的全运会,他都出现在了球场边。此次如此大范围的召入球员,其用意也十分明显,孙继海想彻底对该年龄段金字塔尖的这部分球员进行摸底考察。

此次入选球员最多的是上海上港俱乐部,共有14名球员进入名单,另外杭州绿城也有七人入选。名单中有19人目前隶属于海外俱乐部,其中来自葡萄牙贡多马尔队的球员有多达8人。

李明曾挂帅97国青主帅,进入过那一届97国青的球员,基本上全部都在此次的86人名单之列,另外有20人左右是新鲜面孔。看过此前全运会的圈内人士表示,U20年龄段的球员,真正能够成为国字号的,也就是当年97国青的那批人,要想再调出几个好的确实不易。这次看孙继海的训练营中,能否真正“淘出金”来。

虽然这份名单几乎囊括了所有适龄的好球员,但却没有张玉宁、林良铭以及目前效力于波尔图青年队的98年小将严鼎皓的名字,此三人目前都在国外效力,实力已经无需再“摸底”,招之即用。

由于集训时间并没有放在国际足联比赛日,联赛依旧在进行当中,只能硬性征调球员。通知中写到,参加5月21日中超、中甲联赛的球员,可以推迟一天,也就是在5月22日中午报到,其余球员必须在21日报到。名单中不乏杨立瑜、南松、胡靖航、刘越这样各个球队中的先发球员,俱乐部是否心甘情愿放人,还要看足协的沟通情况。另外,多名海外球员是否能够按时到队,还要看具体情况,由于人数并不少,其往返机票也将会是此次集训营的一大笔开销。

虽然此次集训,86人全员到齐的可能性非常小,但这份名单已经划好了范围,如同当年50人大国家队的概念一样,未来的97国奥人选就将在此诞生。选择在五月末,如此紧张的时间内,突然举办的精英训练营,也是在为接下来的动作铺路。或许等到六月份国际足联比赛日之时,97国奥就将正式诞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