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过招权健里皮考察国家二队 合理轮换顾及俱乐部感受

《足球》报

关注

记者陈永报道 国家二队三天的集训时间安排的非常紧凑,15日下午、16日上午和下午,球队都进行了训练,17日下午,国家二队更是和天津权健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对训练的内容进行巩固,从热身赛的情况来看,国家二队表现不错,0比0战平了对手。

里皮全面考察,且考虑俱乐部感受

在这场比赛中,上半场权健派出了替补为主的阵容,混搭了几名主力球员,具体阵容如下:门将杨君,后卫线从左到右储金朝、权敬源、刘盛、郑达伦,中场王杰、李星灿和黄龙、左右边前卫王晓龙和格乌瓦尼奥,前锋莫拉斯。

国家二队上半场的比赛阵容是:门将石笑天,左后卫李磊,中后卫石柯和贺惯,右后卫邓涵文,后腰何超,前腰陈志钊和廖力生,左前卫刘彬彬,右前卫吴兴涵,前锋肖智。这个阵容,以老队员和93年龄段队员为主,基本上属于国家二队相对较强的阵容,值得注意的是,刘奕鸣因为脚伤无法出战坐在了看台上。

在整个上半场,双方实力比较均衡,互有攻防,第9分钟,国家二队后防线出现失误,莫拉斯形成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但由于角度问题,他的射门被石笑天封堵。12分钟,刘彬彬左路传中,落点极好,遗憾的是包抄球员抢点没有能够成功,这是国家二队首次极有威胁的进攻,随后,鲁能双星打出精彩配合,吴兴涵传球、刘彬彬射门,给权健门前造成了威胁。

第30分钟,国家二队就开始换人,肖智、陈志钊、李磊和廖力生这4名国安、富力和恒大的球员被换下场,原因是恒大主场和江苏、国安主场和富力的比赛将在19日进行,考虑到对这些球员的保护,里皮教练也选择换下他们。替换上场的是杨立瑜、姚均晟、李帅和王上源。

实际上,里皮在整个国家二队集训中都非常照顾俱乐部的感受,包括集训时间只有3天,在比赛中,他也更多地进行球员轮换,不至于让球员太过于疲劳。

年轻人让权健主力阵容感受压力

下半场,权健方面派出了更接近主力阵容的球员,维特塞尔、孙可、帕托、赵旭日、杨善平、张鹭等球员都出现在阵容之中,此时权健的阵容为:门将张鹭,后卫糜昊伦、杨善平、权敬源和张诚,后腰赵旭日和维特塞尔,中场黄龙、孙可和郑达伦,前锋帕托。这个阵容,已经无比接近主力阵容。

相反,国家二队方面的阵容则更加年轻,在后防线上,里皮派出了刘军帅和高准翼这一对95年龄段球员搭档中后卫,前场则使用了韦世豪。下半场,国家二队的阵容为:门将石笑天,后卫李帅、高准翼、刘军帅、邓涵文,后腰何超,双前腰王上源和姚均晟,左前卫吴兴涵,右前卫韦世豪,前锋杨立瑜。随后,唐诗换下了吴兴涵。就下半场国家二队的配置来看,球员更加年轻,众多95年龄段小将联袂出场。

尽管面对权健主力阵容,尽管双方实力差距看似被拉大,但国家二队的表现反而不错,率先获得机会的就是国家二队,下半场开场之后,国家二队就通过一次有效的反击形成单刀,遗憾的是杨立瑜趟球过大,他也是连球带人被张鹭扑倒,但主裁判并没有判罚点球。

下半场18分钟,权健角球,赵旭日头球打在横梁上,这是权健一次不错的机会。随后,国家二队打出反击,韦世豪突入禁区打门被张鹭扑出。

在比赛最后阶段,邓涵文也出现了抽筋的现象,在这种情况下,里皮不得不进行了换人,考虑到相关球员安排都已经敲定,里皮不得不再次换上了刘彬彬,王上源回到了右后卫位置,而刘彬彬出现在右前卫位置。

最后阶段双方仍旧都有机会破门,下半场第38分钟,国家二队再次发动反击,韦世豪左路拿球射门,球稍稍偏出。而比赛最后阶段,帕托获得单刀机会,结果他没有能够把球打进,双方最终0:0握手言和。

就下半场而言,国家二队表现确实让人眼前一亮,这批95年龄段的球员虽然不是非常成熟,但敢于拿球,球队中也有像姚均晟、唐诗这样控制能力较强的球队,所以他们反而一度控制了比赛,这也成为国家二队的亮点。

中国男足二队首发(433):石笑天/李磊、石柯、贺惯、邓涵文/陈志钊、何超、廖力生/刘彬彬、肖智、吴兴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