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韦世豪:为国出战是一直目标 盼在上港先证明自己

足球报

关注

记者陈伟报道 在最新公布的国家二队名单中,本赛季租借加盟上港的韦世豪入选。本赛季韦世豪代表上港出场3次,2次联赛,打进1球,1次足协杯。对于自己入选国家队,韦世豪本人感到十分开心,同时希望自己可以早日在俱乐部更多地踢上球,证明自己的能力。对于自己儿子入选国家二队,韦世豪的爸爸也很高兴:“这是一个进入大国家队的前奏,希望韦世豪早日进入国家队为国争光。”

租借加盟上港之后,韦世豪本赛季代表上港2次中超出场,联赛第4轮,在上港和鲁能的比赛中,韦世豪替补登场21分钟,在比赛第83分钟上演绝杀,帮助上港2比1击败鲁能赢得这场强强对话。联赛第7轮对阵力帆,韦世豪在比赛第87分钟替补登场,但没有数据斩获。

虽然韦世豪新赛季两次代表上港出场仅仅只有24分钟,但是进球效率颇高,在最关键的时候帮助上港取得了3分。在新一期的国家二队名单中,韦世豪成功入选。对于入选国家队的名单,韦世豪说道:“事先我并不知道入选,从报道看到我入选国家队之后,我很高兴,毕竟是国家二队,这也算是对我自己的一种鼓励和认可。”

事实上,关于组建国家二队的消息早就有报道,对于国家二队组建的消息,韦世豪说道:“当时说的时候我并没有在意这件事情,因为也只是网上说说,也没有太当回事。”对于这次入选,韦世豪说道:“希望我自己可以好好表现,可以证明自己的能力。”

谈到自己回国踢球的这段生涯,韦世豪说:“之前我在联赛上过两次,表现还不错,也有了进球。后面出场少也和自己之前受伤有点关系。”在打进绝杀进球之后,韦世豪接受采访表示U23球员的能力不会差,本届国家二队,韦世豪的国青队友姚均晟也入选了,谈到自己同年龄段球员的表现,韦世豪说道:“之前我们在亚青赛上证明过我们这一届球员还是有能力的,可能现在大家比赛机会比较少,慢慢机会多了,可能会有一些好的球员冒出来。”

谈到在国内踢球和国外踢球最大的差别,韦世豪说道:“现在的中超有很多能力比较强的外援,在我身边就有浩克、奥斯卡和卡瓦略这样的世界级球员,这是在葡萄牙那边遇不到的机会,在他们身边我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对自己也是一种提高。而且我们球队的主教练博阿斯也是位很严厉的教练,训练强度也很高,没让我感觉比国外训练强度差。”

这次入选国家二队,至于自己有没有更高的目标,韦世豪说道:“当然,国家队一直是我的目标,希望早点在俱乐部踢上主力,然后在国家队踢上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