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协将就误判内部处罚王迪 吴曦:点球后心态变了

足球报

关注

记者苏扬报道  虽然一度将比分反超,但最终崔龙洙的球队还是没能从海河体育场带回3分。韩国人已经把目光瞄准了下轮中超主场对阵延边的比赛,期待能获得胜利。5月5日,崔龙洙能击败同胞朴泰夏,让苏宁拿到本赛季在中超的第一个3分吗?

周中的亚冠,主场被济州联逆转的苏宁在上下半场先后使用了四后卫和三后卫阵型,这被外界解读为,崔龙洙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不再固执地使用三后卫,韩国人私下里也表示,球队的阵型并非一成不变,会按照不同的对手进行调整。

对阵权健,崔龙洙将阵型调整为四后卫,中场方面,扫荡型后腰刘建业重回首发,和拉米雷斯以及吴曦搭档,吉翔和陈吉分别担任左右边前卫,特谢拉突前。

苏宁本场比赛首发的U23球员不再是此前六轮联赛全部登场的高天意,1997年出生的陈吉获得中超首秀机会,但他只踢了十几分钟就被谢鹏飞替换下场。

陈吉的首发,体现了崔龙洙在四后卫之后,战术思路的另外一个变化,在有限的人选中寻找目前这支苏宁最强的组合。帅位虽然暂时保住了,但压力依然还在,崔龙洙主动寻求变化,这是可喜的一面。

的确,我们也在尝试四后卫的体系,整体来说效果还是不错的,两名后腰拉米雷斯和刘建业在场上覆盖的范围很大,为球队做出了贡献。赛后,崔龙洙点评道。

凭借拉米雷斯的进球,苏宁将比分反超,眼看就要拿到本赛季第一场胜利,但当值主裁判王迪的一个明显误判,让苏宁取胜的愿望落空。

1981年出生的王迪是中国足协的重点培养对象,然而他却屡屡出错。2013年中超联赛第2轮,武汉卓尔与北京国安的比赛,王迪有过两次重大错判,被中国足协停哨5场。本赛季的超级杯,苏宁0比1不敌恒大的比赛就是王迪吹罚的。这一次,他让洪正好蒙了冤,洪正好封堵对方射门,用胸部把球挡出,却被王迪认为是手球。此时,王迪的站位和角度都非常好,距离事发地点非常近。王迪鸣哨后,洪正好非常愤怒,掀起球衣,展示身上的红色印痕,解释皮球并未打在手上。韩国人领到一张黄牌。

王迪做出的判罚无法更改,苏宁队长吴曦在接受采访时坦言,点球有没有,裁判说了算,但那个点球确实令苏宁全队的心态发生了一些变化。

赛后,苏宁俱乐部高层表示,准备了相关的视频材料,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述。晚些时候,中国足协也认定了这个点球为明显误判,王迪本人也在赛后主动找到协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认错并致歉,但他依然将面临足协裁委会的内部处罚。

抛去点球的因素,苏宁本场比赛还是有进步的,只不过下午的比赛让球员们有些难以适应,直到下半场,气温有所下降后才恢复了正常。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客场比赛,队员按照赛前的部署,没有出现闪失,也没有因为丢球而垮掉。崔龙洙说。

昨天,除了本次随队出征的四名外援特谢拉、R马、洪正好和拉米雷斯以外,苏宁全队已经从天津直飞南昌,随后转道去九江。作为上赛季足协杯的亚军,苏宁明天将在该项赛事中亮相,客场挑战江西联盛。由于对手是乙级球队,因此本场比赛苏宁只能派出全华班,吴曦、刘建业等主力球员有可能在本场比赛得到轮休,全力一搏下周和延边的中超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