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泰达不会就马宁判罚上诉足协 帕切科:0-4不会击垮我们

足球报

关注

特约记者忻聖淇报道  开场两分钟遭遇争议点球判罚,40分钟白岳峰被罚下场,不少人认为主裁判马宁在泰达0比4惨败河北华夏的比赛中扮演了关键先生的角色。和外界看法不同的是,泰达方面认为,输了就是输了,不找裁判因素,正视问题,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最快地解决问题。

就像看了一次重播

泰达成为了华夏最喜欢的对手。算上本场比赛,近三次交锋,泰达不仅送给对手三场胜利,而且净吞10球,1球不进。上赛季,佩莱格里尼在泰达身上拿到接手球队后的首胜,这次又是泰达,帮助上轮0比3惨败的佩帅度过危机。当赛后佩莱格里尼和比自己矮了一头的帕切科站在一起时,佩帅那种居高临下的俯视感,让不少津门球迷感到内心五味杂陈。

外界都在期待着帕切科本赛季的第七套首发阵容,可拿到名单后大家才发现,老帕这次选择了以不变应万变,阵容与一周前3比0战胜延边的没有做出任何调整。

赛前帕切科一再和队员强调,要忘记去年0比5的那场失利,可队员用行动来告诉老帕---忘掉失利谈何容易!于是比赛的过程就像是看了一次上赛季惨败的重播。

去年开场6分钟,阿洛伊西奥、姆比亚分别建功;今年开场10分钟不到,阿洛伊西奥造点,姆比亚头槌,两人再次联手送给泰达一个噩梦开局。当半场结束时,今年的比分和去年一样,都是0比4,用佩莱格里尼的话讲,比赛到此时已经结束了。

多从自身找问题

比赛刚刚开始2分钟,潘喜明和阿洛伊西奥在禁区内互有拉扯,拉扯中后者倒地,主裁判马宁果断指向点球点,14个月没进球的拉维奇打破球荒,迎来中超处子球。对于这个可判可不判的点球,潘喜明抗议,最终吃到黄牌一张。

真正令天津球迷不满的是,随后迪亚涅突破时,被对手以相同的动作在禁区内放倒,可马宁视而不见。或许是预感到裁判会成为焦点,赛后发布会,帕切科特意提醒天津记者,不要问和裁判相关的问题,同时也主动亮明自己的态度,我对裁判是很尊重的,我也不想评价裁判,输球确实是我们对比赛的控制很不好。

多从自身找问题,不去过多纠结裁判。俱乐部高层和帕切科的态度完全一致,泰达也不会就马宁的判罚向中国足协提起上诉。

单看过程,并不像结果那般悬殊,失利的根源在于泰达进入状态太慢,过早的失球则打乱了全队节奏。场上的球员还在纠结开场的失球,第二个角球又被进了以后,球员的信心就受到了影响。寥寥数语,帕切科基本描述出了这场比赛的进程,同时他也强调,之前我们和队员说过,现在也和队员说,未来也会继续说,不管出现什么情况,场外的情况、裁判的因素,我们都不应该被影响,应该把自己的比赛踢好。

必须拿下辽足

正当球队还沉浸在3比1完胜延边,考虑怎么让幸福延续时,一场0比4如同一盆冷水,把泰达重新浇醒。目前我们还不是一支强队。面对这些争上游的强队,细节没有做到位,肯定会被对手抓到。帕切科给队伍的实力定了性。

这场失利让帕切科重回火山口。俱乐部和球迷都想知道,老帕给泰达确立的风格是什么?是短传渗透,地面传导?这显然与比赛过程不符;是下底传中,中路包抄?战术单调了些,而且本场没发挥出来。中场不力,重点引进的王栋为何被雪藏?预备队联赛泰达五连胜,独自领跑积分榜,帕切科是否做到了人尽其用,将最好的球员安排在场上?

俱乐部对帕切科一直报以极大地信心和支持,也一直坚信帕切科遇到的不过是瓶颈期,一旦度过,一切都会好起来。但任何忍耐都是有限度的,按照之前制定的三轮拿六分计划,帕切科必须率队要拿下本周末和辽足的比赛。

现在,最令帕切科担心的是球员的信心会受到影响,所以本周他选择和主力阵容一起在津操练,一方面可以演练阵容,另一方面可以关注到球员心理变化。0比4不会击垮我们,我会告诉我的队员,让他们忘掉这场失利,我也不会因为一次失误就去埋怨某名队员,联赛是漫长的,我不会让过去的事情影响未来的比赛。帕切科表示。

按照安排,泰达本周将兵分两路,替补球员将在助理教练的带领下出征周二晚客场对阵上海嘉定城发的足协杯比赛。其他球员则留在天津,备战与辽足的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