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资深裁判:王迪对犯规视而不见 主裁最忌讳找平衡

足球报

关注

特约记者小嵩报道  2胜3平,场场进球,这是天津权健在整个四月交出的成绩单。

2比2江苏苏宁,点球争议和孙可迎战旧主的噱头更受关注。对于这场比赛,卡纳瓦罗有点不满,他对下午的比赛安排颇有微词,“我不喜欢在下午比赛。”

误判得利,又因误判吃亏

一场双方都用尽全力的比赛,在33摄氏度的高温下如火如荼:两大锋线球星帕托和特谢拉上半时分别为攻入世界波进球,权健与苏宁1比1战成均势,下半时的主角却换成了当值主裁王迪。

第61分钟,拉米雷斯为苏宁反超比分,仅仅3分钟过后,摩拉斯传球造成客队防守混乱,王迪认定韩国中后卫洪正好禁区内手球犯规,果断吹罚点球,帕托一蹴而就将比分扳平,然而慢镜头现实,洪正好只是胸部触球,点球属于误判。

不过,得到点球的权健并非真正的既得利益者。比赛第71分钟,王晓龙突入禁区被苏宁队员放倒,王迪不予理会;比赛补时阶段,帕托禁区内遭遇侵犯同样没有获得点球———一次误判得利,又由于两次误判吃亏,很难评价这一结果对权健是好是坏。

“王迪吹的第一个点球不该给,后面两次犯规如果严格执法都可以吹,他却视而不见,主裁判最忌讳的就是找平衡,这会导致双方都不满意,甚至激化球场矛盾。”一位资深裁判告诉记者。

点球的判罚让双方球员心态都出现了变化,原本毫无过节的津苏两队的动作幅度越来越大,全场比赛,王迪共出示了8张黄牌,权健与苏宁各拿4张。

值得一提的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卡纳瓦罗对于点球只字未提,意大利少帅对于比赛时间的安排颇有微词:“天气很炎热,下午的比赛总是充满困难,我不喜欢在下午比赛,客观原因也限制了全队发挥。”4月份的比赛,权健只有对阵苏宁的比赛安排在了下午,其余全是夜场比赛。

孙可鞠躬谢球迷

这是孙可首次以权健球员身份在中超赛场对阵旧主江苏,当现场DJ念出“38号孙可”时,现场23000名球迷一起响起了欢呼声。

或许是天气炎热影响了发挥,或许是复杂的情绪左右了心态,出场82分钟的孙可显得缺少存在感,22脚传球、2次解围,这是他在比赛中的全部数据。这场本应属于孙可的“省亲”之战没有擦出火花。“天津和江苏都是习惯踢夜场的球队,在下午这么热的天气下踢球,很难进入比赛状态,而且会让人产生疲劳。”孙可说。

比赛结束哨音刚刚吹响,原本坐在主队替补席的孙可径直走到江苏球迷看台下,90度鞠躬感谢球迷支持,并挥手向球迷致意。这一饱含深情的举动让不少江苏球迷感动落泪,随苏宁远征的数百名球迷向孙可齐声高喊“我们永远记得你!”

战平权健后,苏宁7场中超只收获3分,这创造了球队进入中超之后的最差开局。谈及江苏面临的局面,孙可为老东家送去了祝福:“我一直在关注江苏的消息,任何球队都有遇到困难的时候,我相信江苏会重新振作起来,现在他们的人员配置比我当年效力时强,而且也有走出低谷的实力。”

不会放弃足协杯

4月不败,“三大战役”连平,只收获3分,究竟应该表扬球员经受住了考验,还是要苛责球队近三轮一胜难求?卡纳瓦罗给出的回答是兼而有之。

“三场平局,大家会有不同的看法,我是基本感到满意的,但不一定所有人都这么想。面对两支在亚冠小组赛提前出线的球队、还有中超最好的主场球队,我们拼搏到了最后一分钟,权健是升班马,第一次踢中超的球员很多,连续三场比赛丢球确实令人遗憾,不过这也很正常。”卡帅说。

为了提高进攻效率,意大利少帅果断更换外援,摩拉斯顶替格乌瓦尼奥出战,帕托位置回归边路。这一调整没能带来胜利却收到了良好的战术效果,帕托的两粒进球都是由摩拉斯所制造,事实证明,不在中锋位置的帕托才是“真帕托”,而这些都要感谢摩拉斯的勇敢与无私。

卡纳瓦罗把一连串“非常”送给了第二次出场的摩拉斯:“他非常好,起到了非常明显的支点作用,最可贵的是他踢1场休息3场,还能保持稳定的状态,我对他非常满意。”

不过,并非所有人都满意卡帅的调整:落选18人大名单的格乌瓦尼奥阴沉着脸,赛后第一个离开了体育场,当时卡帅甚至还没有召开主队新闻发布会;韩国外援权敬源也独来独往,近3场比赛,他只能在看台上靠玩手机消磨时光。

个别外援出场时间无法得到保障的问题一直在困扰着卡纳瓦罗,好在足协杯的比赛马上要开始了。5月3日,权健将客场挑战中甲球队大连一方,届时在中超郁郁不得志的球员有望在杯赛上大展拳脚。“四月的比赛都结束了,接下来的重点是备战足协杯。”卡帅承诺,权健不会放弃足协杯的比赛。

据了解,由于腰部疼痛,孙可将前往北京治疗,有可能缺席足协杯赛事,部分主力球员也得到轮休机会,不会随队飞赴大连。尽管足协杯夺冠是权健通往亚冠的“捷径”,但打好5月6日主场同长春亚泰的中超联赛,才是球队眼前的当务之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