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第7轮最佳阵容:三本土堪比外援 升班马惊艳

新浪体育

关注

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7轮赛事中,上演帽子戏法的高拉特带动恒大登上榜首位置,耶拉维奇梅开二度助恒丰智诚爆冷战胜富力,同样打入2球的奥古斯托助国安拿到开季来最为痛快的一场胜利;本土球员方面,于大宝、张琳芃与张呈栋等人都体现出了“能当外援使用”的绝对能力,本轮共6位本土球员入选最佳阵容。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的中超第7轮最佳阵容(3-5-2)——

前锋:于大宝(北京中赫国安)、耶拉维奇(贵州恒丰智诚)

国安本轮在客场4-2战胜辽足,于大宝在本赛季第2次首发的比赛中再次展现了“国足福将”本色,他不仅传射建功,更成为了国安摸索争胜轨迹的领路人,他迫使辽足出现5次犯规,尤其是给前国安队友郎征施加了很大压力,积极拼抢下他也出现6次犯规,攻防两端都体现出了积极性与作用。

恒丰智诚客胜富力的比赛中,升班马球队在下半场中段已形成了将比分超出的势头,就是需要有一锤定音者来捅破窗户纸,在英超闯荡多年的耶拉维奇站了出来,他在比赛最后一刻钟内梅开二度,助恒丰智诚以3-1的比分爆出本轮最大冷门。开季来出战4场打入3球,耶拉维奇如此效率很有名将风采。

中场:奥古斯托(北京中赫国安)、闵俊麟(贵州恒丰智诚,U23)、高拉特(广州恒大淘宝)、金波(延边富德)、张呈栋(河北华夏幸福)

位置靠后的奥古斯托能通过精准中长传体现能力,但这对于国安并不够;本轮对辽足的比赛中,位置前提的奥古斯托在下半场全面爆发,通过犀利前插与良好射术梅开二度,推动国安取得了本赛季来最为痛快的胜利。

身为戏份稳定的首发U23球员,闵俊麟以本轮帮助球队逆转富力的表现积极回报了恒丰智诚。在球队开场即失球的情况下,闵俊麟积极融入整体,帮助球队及时稳住了阵脚,他更是通过前场抢断并送出助攻的方式助球队在上半场扳平比分,比赛中他的突破过人与解围均给我们留下较深刻印象。

高拉特并不在最佳状态,本轮对建业的比赛中他出现了数次失误,但这位以进球能力为主要特色的球员还是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在两度操刀点球均取得入球后,比赛后段的高拉特以带球奔袭50米的方式打入很霸气的运动战入球。恒大抢回了积分榜榜首位置,帽子戏法过后的高拉特本赛季入球数提升到7球,已追平了领跑射手榜的扎哈维。

金波的入球帮助压力下的延边队拿到赛季首胜,看起来这个制胜入球有一定偶然性(对手失误),但金波替补登场后的活跃度非常醒目,他形成了6次突破,迫使对手3次犯规,并送出过威胁传球。金波入球绝不是偶然的,上赛季他在更多时候担任替补的情况下打入了4粒入球。

华夏幸福主场大胜亿利的比赛中,张呈栋打入了加盟华夏幸福后的首粒入球,并向拉维奇送出一次助攻,他在边路的活动能力与硬度有很充分的展示,防守中则做出5次解围。打出状态时的张呈栋“能当外援使用”,这在他效力国安时就有充分体现,来到华夏幸福后依然如此。

后卫:米洛维奇(重庆当代力帆)、麦克格文(贵州恒丰智诚)、张琳芃(广州恒大淘宝)

此前3轮力帆2胜1平的走势中,米洛维奇3战共做出28次解围,成为了中超当前最难逾越的后防中坚之一;本轮面对强敌上港,米洛维奇全场6次解围几乎都是在同胡尔克的对抗中完成,他通过中超最难防守的胡尔克再次展现了自己的防守能力。

很多鲁能球迷至今都难以忘记麦克格文为球队做出的贡献,而恒丰智诚已是麦克格文离开鲁能后效力的第二支中超球队,本轮恒丰智诚球迷显然会对麦克格文的能力与风格有更深刻的认识,他在血洒赛场的情况下努力帮助恒丰智诚拿到中超首胜,比赛中他做出了11次解围。

先不说恒大是否已进入整体发力的轨道,近阶段的张琳芃已是找回了“能当外援使用”的状态,本轮对建业的比赛中张琳芃打入了近两个赛季来的首粒中超入球,破门之前的两次远程攻门事实上已展示了他的状态。他在右路的多次前插活动都形成了效果,防守中做出了7次解围。

门将:杨程(河北华夏幸福)

本轮华夏幸福是以4-0的比分战胜亿利,4个入球均在比赛前40分钟内打入,这些情况看起来是“一波流搞定比赛”,但实际上开场即连续破门的华夏幸福在一段时间内遭遇了亿利的反扑,自家门前一度连出险情,是杨程以精彩扑救阻挡了亿利的攻势。全场比赛杨程共做出4次扑救。

中超第7轮各项最佳——

最佳球员:于大宝(北京中赫国安)

“能当外援使用”的本土球员数量很有限,于大宝本轮的作为似乎又超出了这个层面,如今中超各队普遍需要通过外援(能力与领军作用)来解决各种问题,而压力下的国安是由于大宝这位本土球员带动拿到了本轮大捷。并不是说国安的外援不好用,而就是于大宝的能力很过硬,“国足福将”当真有料。

最佳教练:何塞(北京中赫国安)

国安的教鞭不好拿,本赛季开局阶段何塞就感受到了压力,经过此前一阶段的各种尝试后,何塞在本轮国安客战辽足的比赛中全面出新,并取得了良好效果,于大宝回归首发阵容收获赛季首球,位置前提的奥古斯托打开入球账户,索里亚诺也收获赛季首球,张稀哲的位置调整、金泰延戏份提升、吕鹏首次代表国安登场等等,都体现了何塞的调整思路,也一并成为了国安大胜辽足的积极内容。

最佳球队:贵州恒丰智诚

前6轮过后有四支无胜绩球队,其中的升班马恒丰智诚显然已属保级战团主角;本轮客战开季后走势惊艳的富力,恒丰智诚的前景是很难被看好的;开场就失球的情况出现后,所有人都为恒丰智诚捏了一把冷汗,但令人惊讶的是,中超经验并不丰富的升班马挺了过来,并在稳定局面后逐步展开反扑,下半场又从有逆转之势发展为真正逆转。这是提振恒丰智诚自信心的一战,也有可能成为转变球队气质的一战。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