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冠韩国客场打旭日旗 当场遭没收日球迷被驱逐

新浪体育

关注

据日本和韩国多家媒体报道说,在25日水原世界杯球场进行的水原三星0:1负于川崎前锋的比赛中,有两名日本球迷打出了象征日本军国主义的海军旭日旗。

当时遭到了韩国现场工作人员的制止,旭日旗被没收,两名日本球迷被带离现场。赛后,韩国球迷和日本球迷在体育场内发生了一些龃龉。

旭日升天旗和现在的日本国旗日章旗是不同的旗帜。其中旭日升天旗至今仍被用作日本海上自卫队队旗。不过该旗在亚洲一些国家被认为是旧日本军国主义的标志,旭日升天旗在韩国是被禁止使用的政治象征物。此前的亚冠比赛中,也曾出现日本球迷打旭日升天旗朝韩国抗议没收的情况。

在亚冠赛前,日本俱乐部一般都会发文要求自己的球迷注意,不要打出这种有刺激性含义的旗帜。

日本j联赛组委会已经表示将在28日开会,对最近赛场上出现的一些事件进行讨论。此前在日本j联赛的大阪德比中,大阪钢巴队的球迷曾经打出象征纳粹冲锋队ss标志的旗帜,遭受了一致批评。外界认为,大阪钢巴的俱乐部球迷组织肯定会因此遭受处罚。

目前尚不知道亚足联会如何处理川崎球迷的这种做法。不过,球迷不理性地进行赛场表达,难免会给自己所热爱的俱乐部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