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还记得那个被恒大灌8球的泰超队么 如今已提前出线

新浪体育

关注

稿件来源:搜达足球

亚冠小组赛第五轮战罢,多支球队提前出线,这其中就有一支泰国球队的身影,那就是目前的泰超霸主蒙通联,他们前五轮战罢取得3胜2平的不败战绩,取得了泰国球队在亚冠小组赛历史的最高积分11分!这也是他们队史首次晋级亚冠淘汰赛。

值得一提的是,最后一轮蒙通联只要保持不败就能获得E组第一,要知道这组有去年世俱杯亚军鹿岛鹿角、前亚冠冠军蔚山现代、以及澳超劲旅布里斯班狮吼。蒙通联在两个亚冠客场均守得平局,而在三个主场取得全胜!

事实上一直到前年,泰超球队的亚冠荣光还一直归属武里南联,他们从2011年起五年内四夺泰超冠军,而在亚冠赛场更是屡造惊奇,包括2013年杀入八强创造泰国球队十年最佳亚冠成绩。而蒙通联在2012年以34轮不败战绩夺得泰超冠军,但在2013年亚冠小组赛中1平5负惨遭淘汰,一共只进4球丢17球,其中在主客场均被广州恒大横扫,比分分别是客场0-4、主场1-4,此外蒙通联曾四次参加亚冠附加赛,但没有一次突围成功。

那么从被国内宿敌全面压制到如今亚冠提前出线,这其中发生了什么变化?有一个名字不得不提,那就是如今的泰国国家队队长提拉通·本马詹。这位1990年出生的进攻型左边卫此前一直效力武里南联,20岁就担任球队主力并入选国家队,在定位球主罚上尤其出色,多次直接破门或助攻队友得分。2016年5月,蒙通联以创泰国纪录的3500万泰铢(约合700万人民币)转会费将他直接挖角,也自此将荣耀与辉煌一并转移过来。

2013年客场2-2首尔FC,本马詹主罚任意球直接破门

2015年主场1-2大阪钢巴,本马詹角球直接破门+C罗式庆祝

2017年主场2-1鹿岛鹿角,本马詹主罚任意球直接破门

2017年主场1-0蔚山现代,本马詹的马赛回旋

2017年主场1-0蔚山现代,本马詹的左路传中,最终由当达破门

本马詹在2013年代表泰国国家队客场5-1大胜中国国家队的比赛中首发打满全场,当时还属于U23小将的他,跟当场比赛梅开二度的前锋克莱松、打入一球的“泰国梅西”松克拉辛等年轻队友在合肥制造了大惊奇。本马詹和克莱松原本都是武里南联的主将,但都在2016年先后加盟蒙通联,而松克拉辛也于同年跟诺特查亚、盖萨拉特等都经历了合肥那场比赛的泰国国脚一起自特罗萨萨纳(2002-03赛季曾夺得亚冠亚军)来投,蒙通联就此取代武里南联成为泰国国家队输出大户,也是泰国时隔15年重返世预赛最后阶段(12强赛)的中坚力量。

跟致力于挖掘潜力小妖的武里南联不同,蒙通联过往就一直走引进明星外援的路线,2011年球队引进了利物浦传奇前锋福勒,后者甚至一度成为球员兼主帅。近两年包括曾效力英超纽卡斯尔的西班牙前锋西斯科、曾效力泽尼特的韩国中场名将李浩先后加盟。此外泰国头号球星当达从2007年开始效力蒙通联,曾先后赴曼城、马竞等欧洲豪强试训,并成功留洋西甲球队阿尔梅里亚一个赛季。

2017年主场2-1鹿岛鹿角,西斯科读秒绝杀

在去年重新称霸泰超后,蒙通联也将他们的野心放在了亚洲赛场,本赛季亚冠5轮小组赛过后,蒙通联3胜2平积11分,5场过后一共只丢1球,是本赛季亚冠32强中丢球最少的球队,暂列E组头名,最后一轮只要客场不输给鹿岛鹿角,蒙通联便将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值得一提的是,蒙通联在今年亚冠赛场上用的四个外援,三个用在防守端,分别是日本中卫青山直晃、巴西中卫塞利奥、韩国后腰李浩,曾效力纽卡斯尔的西班牙球员西斯科出任锋线箭头。

小组出线后他们将面对广州恒大所在的G组球队,对手除恒大外也有可能是水原三星或川崎前锋,球队希望至少追平2013年武里南联打进亚冠八强的成绩。时隔四年再战亚冠正赛,蒙通联的实力可谓今非昔比,包括恒大在内的东亚豪强要小心了。

更新、更多、更完整的足坛资讯尽在搜达足球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