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下轮打平即可出线 若争小组第一需必杀水原

体坛+

关注

体坛+粤看台记者叶慧香港报道

毫无悬念,广州恒大淘宝在香港旺角依靠一场6比0的大胜带回3分,重新回到小组榜首。然而,这场胜利并不足以让斯科拉里的提前出线愿望成真。同组的另一场比赛,川崎前锋在韩国客场1比0取胜,让G组出线悬念保留至最后一轮小组赛。

5轮小组赛过后,恒大2胜3平积9分重返小组头名宝座,主场输球的水原积8分紧随其后,终于打开胜利之门的川崎前锋则以7分名列小组第3,仅积1分的东方体育会提前出局。

最后一轮小组赛,比水原多1分、比川崎多2分的恒大无疑是出线形势最好的一队。斯科拉里的球队连续两年无缘亚冠淘汰赛只有一种可能性:主场输球的同时,川崎主场全取3分。尽管川崎前锋曾在客场意外被东方逼平,但以两队实力真实差距论,加上有主场之利,击败已经出局的东方是情理之中。也就是说,恒大只要主场不输,即可稳获淘汰赛席位。

然而,恒大在完成出线目标的同时,也要为小组头名而努力。从2012赛季开始,恒大每次从亚冠小组赛突围,无一例外都是以头名身份晋级淘汰赛,因为小组头名意味着在16进8的淘汰赛能享受先客后主的赛程优势。

还要为小组出线而战的川崎前锋,只要不出意外,肯定会在东方身上全取3分。这样一来,恒大必须取胜才能确保小组头名出线。虽然恒大主场战平水原也能确保小组出线,但川崎取胜的话,中日两队将会同积10分,由于两队先在天河战平2比2,继而在川崎闷战成和,川崎在与恒大同分的情况下,以客场进球优势排名靠前。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广告商务合作:400 8929 010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