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数据揭示佩莱战术角色转变 拼搏精神获球迷称赞

新浪体育

关注

稿件来源:泰山晚报 牛志明

鲁能1比1战平力帆,这是一个让人遗憾的结果,马加特也直言这相当于丢了2分。不过,好消息是,佩莱进球了。赛后,马加特依然对佩莱给予很高的评价:“佩莱的威胁并不只是体现在射门得分方面,他有很强的接球护球传球的能力,这场比赛在这些方面做得不错。这场和之前最大的区别就是佩莱进球了,本场佩莱更多回到中场拿球,可能和之前相比,出现在前锋线的机会要少一些。”

热点图显示,这场比赛佩莱的确是更多出现在了禁区外。原因有两个,第一个是鲁能这场比赛边路进攻不力,佩莱真正去禁区内抢点的机会并不多。第二个是这场比赛力帆双中卫米洛维奇和刘宇对佩莱的盯防和协防很到位,佩莱不得不更多的回撤到中场拿球。虽然没能更多出现在禁区内,但佩莱还是利用个人的能力打进一球,为鲁能扳平比分,打破进球荒。

有意思的是,佩莱上一个中超进球,对手恰好也是力帆。上赛季联赛最后阶段面对力帆,佩莱面对力帆打进一粒精彩的世界波,只是那场比赛的结果也只是平局。本赛季6场比赛,佩莱贡献一粒进球和一次助攻,数据并不抢眼,甚至不及格,但他在场上的表现足以让人满意,因为他的职业和敬业,还有他在马加特战术里的重要性。

看下两个赛季的数据对比,可以看出佩莱的战术角色转变。关键传球方面,佩莱本赛季场均达到1.2次,场均突破2.2次,这都比上赛季有明显提高。正如马加特所言,佩莱的作用不只是射门得分,他是鲁能进攻体系的支点,他的做球能力绝对是中超顶尖。可现在的问题是,如何将佩莱传出的好球,再更合理的输送到禁区内,让佩莱有机会去抢点射门,这才是关键。

每场比赛,佩莱可以说都是拼尽全力,下面这组图就是一个证明:

这个瞬间发生在下半场,佩莱从落后对手一个身位再到拼尽全力救球传中,不放弃任何一丝的机会去为球队做出贡献,这就是敬业的体现。之前面对恒大,佩莱给塔尔德利送出的助攻,展现出的就是那种全力以赴的拼搏精神,这也是最被球迷认可的地方。

对于佩莱来说,打破进球荒,未来的比赛会有一个更好的心态,这也更利于鲁能的整体进攻发挥。按照赛程安排,鲁能最近的一场中超联赛是5月7日主场对阵广州富力,这场比赛将成为第8轮的焦点对决,期待佩莱在那场比赛里,可以有更好地发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