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周金辉责成李明与教练组沟通 何塞受质疑获俱乐部力挺

体坛+

关注

体坛+京体坛记者张强报道

上周五,中赫国安主场侥幸地从升班马天津权健脚下保住一分。赛后发布会,主教练何塞罕见地对球队的糟糕表现表达了不满,“这场平局是因为所有队员在场上的不懈坚持所得来的,而不是依靠流畅的进攻所取得的。”

这话让人无法反驳。站在场边的何塞,与坐在看台上和电视机前的所有人一样看得清楚,但没有人比他更了解现在的这支球队。外援和U23新政掣肘排兵布阵、训练的内容在比赛中体现不出来、队员状态不稳定、执行不到位、缺乏领袖……问题从来不是单方面的,这也是一支球队在新老交替过程中所必须面对的问题,需要时间去逐步解决。

赛后,俱乐部董事长周金辉责成总经理李明与教练组沟通,不是问责,更不是摊牌,而是帮助球队尽快找到改变现状的办法。

毫无疑问,如果没有外援和U23政策,索里亚诺的中超首秀不会等到第六轮才到来,何塞也不会一味地坚持效果并不太理想的4-2-3-1。但现实里并没有“如果”,与权健的比赛,看似唐诗是因伤被于大宝替换下场,其实在比赛开始不久,于大宝就已经开始热身了。何塞只是没有像博阿斯那样急于换人打脸足协,但用于大宝换下唐诗变阵为4-4-2,才是何塞心中最倾向的首发。

本赛季中超的外援和U23政策,更多地考验了各队主教练内部挖潜以及对球员改造的能力。强化本土球员、培养本土射手、首发外援如何使用等等都是应对新政的手段以及所产生的影响。但就本赛季而言,如果想将这种影响消除到最小,除了内部挖潜之外,对球员位置的改造更为重要。

何塞肯定也认识到了这一点,但既然球队正在重建的道路上,为什么不能将这种改造变得更大胆一些?除了张稀哲回撤到后腰的位置之外,奥古斯托是否可以出现在边路或后腰?金泰延除了边前卫是否还可以尝试边后卫?如果把拉尔夫撤到中后卫,让张晓彬或吕鹏搭档张稀哲怎么样?

拥有挖潜和改造能力,是每个队在新政下保证成绩的法宝。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能打多个位置的复合型球员,也将成为各队本赛季能走多远的关键。遗憾的是,曾经在国安阵中的复合型球徐云龙、周挺、邵佳一、张呈栋都已经离开,现在需要何塞去重新挖掘并改造那些潜在的球员。

与很多主教练在赛前习惯性恭维对手的言论不同,何塞每次在赛前发布会上的言论则是另一番固有的模式:我们很了解对手的特点、我们研究了对手的打法、我们做了针对性部署、我们会打好明天的比赛、我们的任务就是赢得每个周末的比赛……

本赛季中超前六轮过后,最可预见的除了国安的首发阵容,就是何塞赛前高度雷同的言论。事实上,在每一轮比赛之前一周的备战中,何塞确实是在根据每一个对手的特点进行针对性训练。而且,作为西班牙教练,何塞在训练中同样更注重地面传切,横向转移,不同的定位球套路,即使在被迫下解围,也有几个固定的落点区域,好让前锋提前移动去争抢第一点或二点。何塞是一个十分注重细节的教练,训练中他经常会亲自示范跑位、传接,就像他带领的是一支正在打基础的青年队一样。

与权健的比赛,除了那个扳平比分的角球是训练中演练的套路,在比赛大部分时间里,踢得都很杂乱无章。后卫线出不去球,中前场缺乏有效接应,跑不出空档,进攻组织无从谈起,在对方的紧逼下只能被迫开大脚,踢得十分别扭。

训练的东西在比赛中体现不出来,要么是主教练练的问题,要么是队员踢的问题,这是两个不同层面和性质的问题。目前,何塞需要尽快解决的就是,如何让队员保持稳定的状态,执行自己的战术意图,把更多训练的内容体现在比赛中。

没有任何一位主教练愿意被俱乐部、媒体和球迷绑架,为了迎合外界的声音而朝令夕改丧失自我。何塞也一样,尤其是本赛季中赫入主国安以后,俱乐部赋予了主教练全部的自主权,无论是训练、打法、用人,甚至是奖金分配,都由主教练来全权决定,俱乐部从不干预。

现在,即使在球队成绩不理想、主教练饱受外界质疑的困难时期,俱乐部依旧选择力挺何塞,“越是在最困难的时候,越应该相信教练和队员。”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广告商务合作:400 8929 010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