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旺角门框有毒?上次险把国足玩死 这次又把自己挡

新浪体育

关注

“哐”……“哐”……香港东方队短时间内两次射门击中门框,彻底打消了他们在广州恒大身上捞一个进球的希望,初次打入亚冠联赛的香港东方队最终以0-6的比分结束了自己的最后一个亚冠主场比赛。

提及香港东方队的主场所在地,你肯定不会陌生,那就是鼎鼎大名的旺角。提及“旺角”,对于许多80后来说,首先想到的可能是古惑仔、黑社会。许多香港枪战电影都以旺角来命名,比如《旺角的天空》、《古惑仔之旺角碴FIT人》、《旺角卡门》、《旺角监狱》等。

当然,对于中国队的球迷来讲,旺角不只存在于电影里,也存在于球场上。旺角大球场,曾经给中国队球迷留下不美好的回忆。2015年11月份,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中国香港队坐镇旺角大球场迎战中国国家队。结果那场比赛里,旺角大球场的球门如同被施了魔咒一样,无论是哪一方的射门都无法攻破。中国队的杨旭黄博文、于大宝、毕津浩的射门均被门框挡出,中国香港队麦基的一次射门也被门框挡出。

这场平局之后,中国队陷入绝境,一度仅存理论上的晋级十二强赛的希望。当然,后面的故事大家也都清楚,绝境中的中国队接连在主场拿下马尔代夫和卡塔尔队,并且依靠其他亚洲“兄弟”的帮忙,中国队最终惊险晋级十二强赛。

当旺角大球场再次出现在球迷视野里,已经是2017年的亚冠比赛。第一次杀入亚冠正赛的香港东方队的主场便设置在旺角大球场。在率先进行的两个主场比赛中,香港东方取得了不错的战绩,1-1战平川崎前锋、0-1小负水原三星。或许正是这两战比赛的出色表现,让香港东方的美女主帅也看到了从广州恒大身上获胜的希望。

然而,广州恒大毕竟实力高出一筹,开场后8分钟,保利尼奥就攻陷了香港东方的城池。随后,广州恒大越打越顺,米切尔的乌龙球以及阿兰的梅开二度,很快帮助广州恒大将比分扩大为4-0。眼看取分无望,香港东方将目标放在了进一球上,在比赛的第78分钟,香港东方距离进球只有咫尺之遥:梅方头球解围击中立柱,米切尔头球又击中横梁……

主场的球门都不帮忙,香港东方也无心恋战,最后阶段,广州恒大又连入两球,将最终比分锁定在6-0。从当初羞辱中国队,到如今羞辱自家球队香港东方,旺角大球场的门框竟然做到了不偏不倚,的确有些不可思议。

(零零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