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5场4球!苏宁亚冠头号大腿 奔袭抢截这幕让人心疼

新浪体育

关注

亚冠5场4球!这是拉米雷斯本赛季交出的答卷,今晚主场面对济州联队,他用一粒漂亮的头球,把自己本赛季亚冠进球提升到4球,同时也连续3轮亚冠都有进球,算上中超联赛的一粒进球,拉米雷斯5粒进球已经追平去年整个赛季的进球数。

提前2轮锁定小组第一出线,让江苏苏宁亚冠赛场压力骤减,但主场作战苏宁肯定不想让球迷失望而归,比赛第27分钟,江苏苏宁获得右侧角球机会,特谢拉主罚划出一道美妙弧线,拉米雷斯机敏前插头槌破门,这粒进球也让南京奥体中心沸腾起来。慢镜头回放显示,拉米雷斯这粒头球力道十足,身后的济州联球员拉拽都没起到效果。

连续3轮亚冠比赛拉米雷斯都斩获了进球,两回合面对济州联,他也都有进球入账,亚冠赛场5战4球,而且是作为一名中场后腰球员打入,这样的效率只能让人点赞。虽然联赛中,江苏苏宁别说一胜难求,就连平局都是奢望,但拉米雷斯的唯一一球还是帮助苏宁客场逼平了河南建业,苏宁另外一场平局则是主场0-0天津泰达。本赛季截止目前,拉米雷斯在亚冠和中超各出战5场,超级杯1场,11场比赛共打入5球,2016年拉米雷斯各项赛事出战38场,也总共只有5球进账,可以说拉米雷斯今年的进球效率远超上赛季。

虽然拉米雷斯为苏宁率先打破僵局,但球队最终1-2被济州联逆转,这也让拉米雷斯进球,苏宁保持不败的纪录告终,但这并不能抹杀拉米今晚出彩的表现。而除了这粒进球,拉米雷斯另外一个镜头或许更让人感动。比赛最后时刻,江苏苏宁比分上1-2落后,此时拉米雷斯从球场右路追防济州联球员,一路狂奔下将皮球断下,然后带球再从右侧转移到左侧发动反击,拉米雷斯的这次奔袭展示自己出色的体能,更展示他不想输的斗志。比赛中他原本有机会帮助球队扳平比分,但戈伟做球给他,他的劲射稍稍偏出。

本赛季江苏苏宁在外援上遇到严重用人荒,塞恩斯伯里赛季初被送到了国际米兰,特谢拉中超首轮染红而被追加禁赛3场,然后R马丁内斯亚冠赛场伤退并养伤一个月之久,拉米雷斯不得不打满接下来全部比赛(首轮0-4申花,因3外援政策缺席),可以说拉米雷斯不仅很好完成自己拦截组织的工作,更额外完成了进攻端的工作,这样的外援让人敬佩也让人心疼。对于苏宁俱乐部和崔龙洙来说,夏季转会窗该考虑引入新援,既是球队双线作战需要,也是让拉米雷斯不要被提前透支掉。(瑪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