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央视:苏宁有些过分依赖外援 防守问题延续到亚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5日19点35,2017年亚冠联赛小组赛H组第5轮的比赛继续展开,前4场全胜已经锁定小组第1的江苏苏宁主场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济州联队逆转,最终1-2告负。央视足球评论员邵圣懿和嘉宾孟洪涛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两人直指苏宁弧顶防守问题大如联赛,邵圣懿称完全没保护,坦言苏宁有些过分依赖外援,国内球员和外援差距较大;孟洪涛盛赞拉米雷斯进球如乔丹,直言输球对于崔龙洙来说面子上确实不好看,胜利对于他来说太重要了。

谈苏宁轮换——

邵圣懿:这个时候再不变阵,那你什么时候变阵呢?而且打好了,没准儿可以为接下里的联赛多一种变数。

孟洪涛:有变阵和轮换,但看出苏宁并没有要放的意思。目前对于苏宁来说,无论是进攻端还是防守端也必须要做出调整。

谈苏宁阵容配置——

邵圣懿:江苏苏宁有点过分依赖外援,这是一个现实,毕竟国内球员和外援差距比较大,一旦哪个外援出现问题,国内球员很难顶上。

孟洪涛:板凳席上确实存在一些问题,厚度不够,尤其像任航上赛季走了以后,之前踢得比较多的刘建业现在出场机会也不多。

拉米雷斯头槌破门——

邵圣懿:第一回合就是他的压哨破门,济州联完全是看着拉米雷斯把球顶进去了。

孟洪涛:这个球还真是进的干净利落,抢了一个大个儿,根本没扛住他,看着他就把球给砸进去了,有点乔丹空中飞人的意思,这也看出崔龙洙确实在比赛前有战术的设计和安排。

济州联扳平比分——

邵圣懿:这是江苏苏宁的肋部防守出现了问题,刚说这个局面对江苏苏宁防守反击有利,不经念叨,弧顶的保护完全没有啊。

孟洪涛:拉米雷斯回这一下稍微慢了一点,高天意这个点出现了问题,禁区外要增加厚度,就像上场对富力,对扎哈维的防守暴露的问题是一样的。不过从首发来看,和真正能防守的球员少也有一定关系。

济州联反超比分——

邵圣懿:今天苏宁确实在弧顶的防守有问题。

孟洪涛:也看出济州联这场确实是想赢球的。这个问题到底在哪?两个丢球和后卫的盯人有问题,也和后腰的协防有关。崔龙洙在联赛中遇到的问题,在亚冠赛场上也出现了。

谈本场比赛的意义——

邵圣懿:因为这场比赛没有包袱在身,所以锻炼新人尤其是U23的球员我们也可以理解。

孟洪涛:但是输球对于现在的崔龙洙来讲,面子上确实不好看,一场胜利对于他来说太关键了。

邵圣懿总结比赛——

对于江苏苏宁来说,对于崔龙洙来讲,输球确实不好看,这也不是他赛前的目标。苏宁既通过自己的努力在主场取得过领先,又在后来的防守中是问题暴露无遗,这是崔龙洙在联赛中亟待解决的问题,也是一脉相承的问题。

(糖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