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景熙与国安的故事:儿时远征鲁能客场 梦想效力国安

新浪体育

关注

稿件来源:北京国安官方微信

刘景熙是知名的媒体人、音乐人,也是《咬电台》创始人及主播,最令人熟知的身份是郝云乐队的贝斯手。虽然身为音乐人,但他的人生梦想却是做一名职业球员,并为国安效力。

1996年,刘景熙的父亲带着年幼的小景熙去济南客场远征,那是景熙第一次客场观战国安的比赛,彼时鲁能还叫济南泰山,虽然结果并不如景熙所愿,但高洪波的进球还是深深地映在了小景熙的脑海里。谈到长大后随队远征,景熙直言:“关键那次就是14年客场绝杀恒大,我那时候刚好在恒大音乐节演出,没想到成了砸场子的了。”、

2015年,刘景熙带着60岁的老父亲远征济南,而这距离父子俩第一次远征济南过去整整19年,老父亲在看台上的激情让景熙感触颇多:“我以为我爸会以很平常的心态对待一场比赛,但万万没想到他仍然很疯狂。”在景熙看来信仰是要无条件服从的,但足球永远会有对错。“利物浦名宿香克利曾说‘足球无关生死,但高于生死’,但我认为足球就应该是生活。”

工体是每个“御林军”的圣地,聊到此,景熙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我觉着工体是个特别棒的地方,当你走进去,可以暂时忘记自己的身份,无论你是达官显贵还是一介草民,甚至是流浪汉,只要进了这个场地支持国安,那你就变成了跟我们一样的人,我们抛去身价、性别、民族、地域,我们融合到了一起,这才是足球带给我们的东西,把一座城市凝聚到了一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