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央视:足球不是靠鞋钉踢的 东方队光有气势可不够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5日晚,2017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第5轮赛事展开,广州恒大客场6-0战胜中国香港东方队。央视体育对比赛进行了直播,评论员贺炜和嘉宾宫磊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二位解说直言双方实力差距巨大,恒大完全压制对手,香港东方有较强的拼劲儿和斗志是远远不够的,足球场还要靠技战术和实力。

谈邹正开场后被对手凶狠放倒——

贺炜:这个铲球动作太大了,这也提醒广州恒大的队员们,不能因为对手实力比我们弱而有任何松懈。

谈保利尼奥开场第7分钟打破僵局——

贺炜:这个球完全是由恒大控制球,决定进攻方向,决定进攻时机,最后完成破门,对方完全没有机会碰到球。开场后虽然对方霍霍地挥了三把斧,但恒大很快化解了并且早早取得破门。

谈恒大领先后局面——

贺炜:斯科拉里对于恒大的局面不是特别满意,虽然比分领先,但场面并不是很占优势,除了那个球之外,东方队门将还没有遇到太麻烦的情况。

谈张琳芃与米切尔发生冲突——

宫磊:不要动手!要控制!

贺炜:我们的队员还是要控制好情绪,对方是场上11个炮筒,一点就炸,我们还是不要与对方对峙,而是要利用对方急躁的情绪。

谈张琳芃传球造成米切尔乌龙——

贺炜:这个进球和第一个一样,是通过精准的设计之后在,在对方眼巴巴的看着的情况下,把球传进了球门。感觉是对方中后卫把球挡进了球门,但是球是算作了高拉特的身上,高拉特的百场之战一定要从旺角大球场带走些什么。

宫磊:两个进球都是来自右边后卫张琳芃的进攻,一个是助攻保利尼奥,一个是禁区里面短距离快速横敲门前。

谈中场双方球员发生口角——

贺炜:对方的-麦基和米切尔从一开始就非常亢奋,但对于香港东方队的球员要知道一个道理:足球不是靠鞋钉踢的,而是靠技战术,靠头脑。

总结上半场比赛——

贺炜:香港东方还是一贯延续了他们的主场特点,展现出了比较强的斗志,这个无可厚非,因为他们是这个组最弱的,处于他们这个位置的球队讲究拼劲儿是对的,但是足球更多的靠的是战术和头脑。恒大还是踢的非常聪明,在对方咄咄逼人的防守下并没有情绪失控。

贺炜:香港东方球员对阵恒大很亢奋,注重对抗、注重拼抢,场地虽然平整,但是也比较湿滑,但是恒大球员很快就适应了,恒大改变了走中路,从两边加强传中。

谈下半场开始阿兰进球——

贺炜:这个球是对方后场的失误,是米切尔的回传失误,广州恒大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两回合已经进了对方10个球了,当对方出现失误的时候,实力较强的一方能够将失误转换成比分的改变,失球的一方就会比较沮丧。

宫磊:前3个进球都与米切尔都有直接的关系。

谈香港东方主帅陈婉婷——

贺炜:陈婉婷能力很突出,作为一名88年的女性教练,能够带领一支男子足球队在地区的男子足球队拿到冠军,确实很了不起。

谈廖力生助攻阿兰破门——

贺炜:阿兰门前包抄,得益于廖力生往里切这一步,太好了,对方门将往外移动了一步,门就是空的了。

谈保利尼奥梅开二度——

贺炜:门将扑出第一下已经很不容易了,保利尼奥出现在小禁区补射!

宫磊:门将不应该往里打,拿不住就应该往底线外面打,守门员犯了一个很严重的错误。

谈恒大大比分获胜——

宫磊:整场比赛香港东方全场也没有给恒大造成任何的压力,一个是双方实力差距比较大,一个是没有对比赛的变化做出太多的预案,教练员的指挥也没有太有针对性的打法。

贺炜:光有气势是不够的,还得有技战术能力和水平。

总结全场比赛——

贺炜:恒大形成了从一开始到最后的压制,这当然是实力上的优势体现,香港东方也没有能力掀起什么波澜,这种比赛对于弱队来说太难了。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