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张卫:亚冠要赢球出线 后卫还是要以“稳”字当头

足球报

关注

记者陈伟报道  因为傅欢受伤,张卫连续两场比赛获得了首发机会。第一场对阵权健,张卫的发挥中规中矩;对阵华夏幸福,在阿洛伊西奥和赵明剑的轮番冲击下,他成功完成了防守任务。

在未来,他或许会得到更多的出场机会。

“防守是我的主要任务”

《足球》:这是自联赛第二轮对阵延边富德后,上港再一次零封对手,你怎么评价这条防线在这场比赛的表现?

张卫:球队中后场的配合和协防做得很好,不像上一场对阵权健的比赛,比较乱,中场没有保障。其实,华夏幸福的攻击力还是有的,可能是因为我们在赛前的训练和布置做得更好,再加上主场优势,我们顺利地拿下了这场比赛。

作为左边卫,你的防守没问题,但是助攻似乎并没有王燊超那么犀利?

我觉得还行吧,可能进攻稍微少了点,但是上半场也传了几次球。作为后卫,防守是我的主要任务。这场比赛,阿洛伊西奥大部分时间是不回去防守的,就站在我这边,如果我还不断前插,一旦失误我就无法及时回防,会对球队的防守造成很大的影响。不同的比赛需要不同的战术,我们不能两个边后卫都上去,一个上一个下,这是正常的。

和你对位的是赵明剑和阿洛伊西奥,赛前博阿斯有对你有什么特别叮嘱吗?

一开始我们以为张呈栋踢这边,但是首发出来改变了,他踢到了左边后卫的位置。其实博阿斯对我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叮嘱,就让我好好去踢。从首发名单可以看出,他们在比赛中可能就是想主要打我这边。防守这两个人有点压力,特别是赵明剑喜欢助攻,阿洛伊西奥的个人能力也比较强。

这场比赛,你们又获得了点球,当奥斯卡站上罚球线时,有什么感觉?连续2场打丢了3个点球,当时队内是一种什么样的气氛?

对于奥斯卡罚点球,包括我在内,大家都还是挺有信心的,当时我看他和浩克交流了半天,他自己对这个点球有信心,那我们都觉得他会战胜自己,会罚进这个点球。感觉2场比赛丢了3个点球比较郁闷,有点不可思议,主教练也没有说什么,就是让他们加练点球。

U23是这个赛季的热门话题,张华晨连续多场比赛都比较早地被换下,这一场对方的U23高准翼出现了两次失误。对于U23这个话题,你有什么想说的?

作为后卫,失误是很致命的,但是后卫也是被虐出来。我和高准翼也认识,这两个失误就算是为年轻交学费吧,但最关键的是,一场比赛的失误不要带到下一场,希望他尽快调整过来。后卫还是得“稳”字当头。

之前有球员说上港这条全华班的防线缺少相互之间的呼应和默契,这场比赛怎么样?

我觉得这场比赛要比前两场做得更好,比赛中我们的思想很集中,对比赛也很重视,中场的屏障作用也很明显,在前场,我们给对手制造了足够的压力,不让对手那么舒服的传球。其实,华夏幸福的进攻还是很有组织的,因为他们没有高点,打长传没有优势,只能通过地面渗透。

武磊连续两轮进球,吕文君率先打破僵局,你怎么点评这两位队友的发挥?

两位大哥的发挥都很出色,这是他们应有的能力。吕文君在前场十分努力,他用自己的拼抢扰乱了对手的防守,他把握住对手的失误打进1球,做得很好。武磊就是门前嗅觉比较好,也创造了很多机会,因此,这场比赛取得进球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周三赢球出线”

4月份的比赛很多,再次找回胜利感觉,对接下来的比赛有正面作用吧?

4月份我们有7场比赛,都很艰难,打完这一场,还有2场比赛,我们这个月的赛程就结束了。打华夏幸福的比赛能够赢下来,对我们的信心、士气都有很大的提高,最重要的是我们打出了之前6连胜时期的传接和配合。赛程密集,但仍然是在可控制的范围内,我们的人员还是比较齐整。球队肯定会注意轮换和休息,避免出现劳累导致伤病的情况。因为我只是这两场比赛连续踢首发,此前都是断断续续踢的,我觉得我的体能没有问题。

接下来的亚冠比赛,目标是什么?上一次对阵首尔,贺惯红牌下场,还被判了点球,再与首尔相遇,对这个对手,有什么印象?

目标肯定是主场赢球出线。后面几天的训练会重点分析他们这支球队。其实首回合客场赢球挺艰难,但是回到主场我觉得我们的优势更大。韩国球队和日本球队不一样,J联赛的球队比较灵活,特别像浦和红钻这种球队,比较快,传接球的能力比较好,喜欢进攻,但是他们一失误后防空挡就比较大,客场打浦和,我们下半场踢得很好,因为他们没有体能了,我们就缺少一个进球,首尔FC就比较稳,三条线做得都比较好,漏洞比较少,没有什么空挡,是一支稳扎稳打的球队。

怎么评价自己这两场比赛的发挥?

傅欢受伤,我获得了首发的机会,打权健没有这场比赛发挥好,有可能是比较累,没有达到最好的状态,进入状态比较慢,而且还是客场,这场比赛之前我们休息、训练的时间比较充足,所以打得比较好。

有一个事实是,如果你们不能获得小组第一,就会在淘汰赛碰上江苏,上演中国德比。

现在我们还没有考虑到淘汰赛,先把小组赛打好,所以我觉得这个说法为时尚早,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都会认真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