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门变衰神!他出战苏宁全败 中超场均仅1.5扑救

体坛+

关注

从首发国门到本赛季的俱乐部替补,正在当打之年的顾超本赛季状态明显走低,他出战的3场比赛,苏宁无一例外地尝到败仗,中超面对力帆他曾经扮演过“摄政王”的角色,而此役面对济州联,他也对球队的首个丢球负有一定责任。

本场比赛,两队门将均完成4次扑救,67%的扑救成功率并不算糟糕,可克鲁斯为济州联扳平比分的入球,顾超的确负有一定的责任。或许是因为担心克鲁斯选择将球横传到后点,顾超出击的选择不够果断,面对对方射门时的扑救也缺少威慑力,被济州联的巴西前锋将球从自己头上挑过,蹦跳着滚进空门。

此役丢掉两球后,顾超本赛季3次出场已经被对手8次破门,单场丢球数将近3个。在中超赛场,他出战了苏宁首轮对绿地申花的比赛,结果被对方7次射正轰进4球,见证了球队客场的惨败;第四轮苏宁主场对阵重庆力帆的比赛,顾超再次披挂登场,这一次他干脆沦为摄政王,将力帆仅有的两次打正门框范围的射门全部放进网窝,苏宁1比2再次告负。

中超出场两次,总共完成3次扑救,场均1.5次,在所有出场过的门将当中仅优于亚泰的吴亚轲(场均1次)以及国安的杨智(场均0.8次),不用说跟场均6.2次扑救的池文一有天渊之别,即便与竞争对手张思鹏(场均2.8次)也有一定的差距。

当然,赛季开始不久,如果能够在训练中不断提升状态,顾超仍有逆袭夺回主力位置的可能,而且苏宁极有可能发生帅位的更迭,这对顾超来说或许也是机会。但不论坐在苏宁帅位上的是谁,顾超要想重新证明自己,就要找回过去3个赛季稳坐主力位置、国家队首秀零封伊朗的优异表现,否则,常伴他的注定将是板凳席。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广告商务合作:400 8929 010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