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忘了特维斯!申花有这俩人就能赢 7年首次客场连胜

足球报

关注

中超周刊

记者陈伟报道 连续四个客场的最后一个,申花凭借瓜林和马丁斯的进球,2比0完胜升班马贵州队,时隔7年后,再一次在客场取得连胜。值得一提的是,申花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在特维斯受伤之后,而在阿根廷人受伤之后,瓜林和莫雷诺突然“爆发”,证明了特维斯不在阵,申花也能取得比赛胜利。

上个客场战胜亚泰之后,申花马不停蹄南下挑战贵州队,这场比赛特维斯依旧缺席,根据球员本人的说法,因为小腿肌肉拉伤,将缺席4-6周。

特维斯加盟申花后,他的表现并没有达到人们的预期,就连他自己也承认还没有完全适应中超:“我现在还没完全适应中超,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情况会慢慢变好。我和队友磨合得很好,没有任何问题。”

特维斯缺席比赛,波耶特继续用马丁斯顶替他的位置,上一场对阵亚泰,虽然莫雷诺打进绝杀进球,但是给他助攻的就是马丁斯。上赛季登巴巴受伤之后,申花的前场外援组合是莫雷诺、瓜林和马丁斯,这三人在最后阶段帮助申花夺得联赛第4起到了关键性作用,因此,这三人在场上的默契程度毋庸置疑。

这一个进攻组合,在对阵贵州的比赛里发挥了重要作用,瓜林入球,为球队首开纪录,接着,马丁斯禁区内头球,为球队再得一分,这也是他本赛季联赛个人首球。赛后波耶特如此评价马丁斯:“对于他的表现很满意,前锋就是要进球,如果他不进球会有舆论。”

客场两连胜,这是申花时隔7年之后,再次获得这样的成绩。

从近期比赛的表现来看,在缺少特维斯之后,哥伦比亚两名球员的发挥突然间达到了巅峰状态,莫雷诺回到了熟悉的前腰位置,或许是关键。看看缺少特维斯这3场比赛,两名哥伦比亚人的表现---2比4输给华夏,瓜林为申花首开纪录,下半时开始后不久,莫雷诺入球,一度让申花看到了扳平希望;3比2击败亚泰,瓜林为申花首开纪录,接着长传助攻曹赟定入球,第87分钟,马丁斯助攻莫雷诺,打入锁定胜局的入球;2比0击败贵州的比赛,瓜林再次为申花首开纪录,然后是柏佳骏助攻马丁斯破门。

瓜林连续3场比赛进球,而且都是首开纪录的入球;3场比赛打入2球,个人本赛季入球达到5个,是球队最佳射手,莫雷诺证明了自己核心的地位无人可以撼动。

此外,申花在赢球的同时,后防线还保持对对手的零封,对此,波耶特说:“赢球很开心,大家都知道我们在客场成绩不是很好,所以这场胜利十分关键,我们需要证明给大家看,我们打破了魔咒。先进球是十分关键的,我们在进球之前,双方机会都很多,但是我觉得我们还能进第三个球。客场很吃力也很疲劳,可能回到主场会进行一些轮换。今天还有一个突破的地方是零失球,这对于对于后防线和守门员是鼓励。”

申花连续4个客场之旅,2胜2负,从两连败到两连胜,球队改变很大,对此,波耶特说道:“近几次比赛最出色的地方,那是我觉得是我们有赢球的欲望,和北京的比赛有争议,跟长春我们就是想要争口气,所以有欲望。”

申花新闻官马悦表示:“上一次客场连胜我已经不记得是哪一年了,远征军给力,连续客场不易,防守端问题依然值得重视。下周主场对鲁能的比赛已经确定延期……”

下一轮申花主场迎战鲁能的比赛已经确定延期。5月份再战,申花还要面临客场作战问题,足协杯客战丽江,联赛客战恒大,考验还在继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