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重演经典"孙可领域"呼之欲出 国安球迷也为他点赞

足球报

关注

特约记者小蒿报道  孙可又进球了。权健与国安的比赛进行到第43分钟,帕托左侧角球被杨智双拳击出,守候在禁区外的孙可绕开张稀哲的防守,右脚果断大力抽射,皮球炮弹般轰入球网。如果不是李磊在终场结束前为国安扳平比分,属于权健38号的“大圣归来”或许会更为完美。

孙可的招牌动作

即使未能帮助权健实现客场首胜,孙可凭借世界波进球依然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值得一提的是,部分国安球迷赛后也和权健球迷一起为孙可送去了掌声,对于客队球员而言,能在工体享受这一待遇极为难得。一位国安球迷告诉记者,“孙可在亚洲杯的表现太好了,看到他能找回状态,为他感到高兴。”

禁区外左侧重炮攻门得分,这俨然成为孙可的招牌动作。2015年亚洲杯小组赛第2轮,孙可在这一区域远射绝杀乌兹别克斯坦;上赛季代表权健征战中甲联赛,面对北京北控和青岛黄海时,孙可也曾有精彩进球奉上,加上本轮攻陷北京工体,近3个赛季,孙可每年都会在类似位置轰出世界波。

主力脚是右脚的孙可现在左边前卫位置愈发自如,行进中的突然射门成功率极高,与国安赛后,有人将孙可最擅长的得分区域称之为“孙可区域”。“赛前卡帅专门叮嘱我,注意第二落点的保护,有机会就要果断射门。能取得进球我当然很高兴,不过还是有些遗憾,我们如果运气更好一点完全可以带走三分。”孙可赛后说。

洞穿国安球门后,孙可没有像往常一样做出庆祝动作,而是径直跑向本队替补席拥抱了赵旭日。由于祖母去世,赵旭日向俱乐部请假回大连吊唁,直到比赛当天才赶赴北京与全队会合,进球之后的孙可第一时间想到了队友,这让包括卡纳瓦罗在内的所有权健成员非常感动。

3场5分效率惊人

如今已成为国内足坛风云人物的孙可,从事足球之路并不平坦,2006年出道的他从未入选国少、国青、国奥等国字号球队,为此,孙可曾调侃自己是“三无产品”。不过,凭借坚忍不拔的毅力和持之以恒的耐心,孙可硬是闯出了一片天地,左侧大力远射的招牌动作就是在日复一日的苦练中掌握的。

“上赛季孙可每堂训练课后都会加练远射,至少要完成几十次射门他才能满意。大家可能觉得世界波运气成分很大,但孙可是通过成百上千次练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射门效率。”一位权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由于赛季初腰伤复发,孙可直到联赛第3轮主场迎战河南建业才正式亮相赛场,有意思的是,在他复出的近4场比赛中,权健取得2胜2平的不败战绩,近3轮联赛,孙可攻入2球助攻1次,几乎凭一己之力为球队拿到5分;尤其是当王永珀因伤缺阵后,孙可更是成为卡纳瓦罗不可或缺的进攻利器,他表示:“卡帅带来了活力和激情,从比赛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无论比分怎样他都要球我们大胆向前,努力创造更多进球机会。”

在代表江苏舜天征战中超的岁月里,孙可141场比赛合计取得15粒进球,进球最多的2013赛季也仅仅收获24场4进球;而为权健出战的4场比赛中,他已经交出2球1助攻的高效数据,在28岁的年纪,保持健康的孙可望创造职业生涯各项数据新高。

巧合的是,下轮中超联赛,孙可就将代表权健在主场迎战江苏苏宁,这也是他加盟新东家以来,首次对阵旧主,“感情肯定很复杂,不过作为职业球员,这些情绪需要克服,我现在的心愿就是为权健赢得更多胜利。”

边路组合有喜有忧

与北京国安一役,卡纳瓦罗安排孙可与格乌瓦尼奥联袂组成双发两翼,与孙可的高光表现相比,巴西飞翼的碌碌无为再次招致外界质疑。巧合的是,在格乌瓦尼首发的比赛里,权健迄今未尝胜绩。

重视球场宽度、强调边路进攻,这是卡纳瓦罗的用兵特色,因此,擅长盘带和突破的格乌瓦尼奥得到了更多登场机会。不过,与同为巴甲桑托斯俱乐部培养出的师兄内马尔相比,格乌瓦尼奥技术特点单一,缺乏终结比赛的能力,加之过于粘球,这让他的出场备受争议。

作为权健边路进攻的发起者之一,格乌瓦尼奥此役出战89分钟,仅送出29脚传球,且无1脚关键传球,对于一位身价高达1100万欧元的外援而言,这样的表现堪称灾难。更为糟糕的是,在他出场的359分钟时间里尚未取得进球或助攻,对比出场210分交出2球1助攻的孙可,两人高下立判。

中超6轮战罢,权健合计攻入5球,场均0.8球的进球率是排名前列球队中最少的,能否改善进攻质量,这已成为影响权健赛季走势的关键因素,而外援的选择更是重中之重。坊间有传言称,英超豪门切尔西的西班牙锋霸迭戈·科斯塔将会于夏季转会窗开启后加盟权健,无论这一消息是否属实,俱乐部高层酝酿锋线升级已经成为人尽皆知的秘密,格乌瓦尼奥的出场机会或许已经进入了倒计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