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京媒:国安球迷倒戈不意外 稀哲踢后腰是资源浪费

新浪体育

关注

在上周末“新京津德比”中,国安主场1-1战平权健,赛后工体球迷高喊“何塞下课”,体现出对球队的不满。4月24日晚,BTV体育台《足球100分》节目中,前国安球员南方、北京体育广播评论员王异、特约评论员朱煜明担任嘉宾,和主持人魏翊东一起聊到这场比赛。嘉宾们认为球迷喊何塞下课并不意外,何塞知道自己出身不是很好,不愿意轻易尝试改变,国安给何塞的时间是有限的。

对于球迷的倒戈,南方直言并不意外,“从赛季初踢到现在,一直磕磕绊绊的,不是那么顺畅。从整场来看咱们拿到一分有些侥幸。”王异认为造成国安困难的原因是全方面的,“这种状态在上个赛季就出现过,上赛季球迷寄希望于大牌教练,今年其实是去年问题的延续,但是教练变了,变的没有那么大牌,但这个教练用人又显得比较固执,这样球迷们就找到了喊下课的点,现在的局面教练肯定是重要环节,但从去年到今年来看,很多环节需要理顺,并不是某一个的点就能解决问题的。”朱煜明认为:“首先要肯定的是中超的大环境,其他球队提升速度非常快,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更何况我们没有进,实力是有所下滑的。过去后防有核心人物,有徐云龙周挺,现在我们的后卫线年轻队员上来顶不住,更新换代应该有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同时朱煜明指出,何塞对球队的捏合不到位,“他给人的感觉是“非典型”的西班牙教练,可能跟扎切罗尼相比,成绩比扎切罗尼好些,但过程球迷不满意,所以喊起了下课。”随后魏翊东表示:“完全理解球迷的反应,但是冷静下来考虑,我们球员踢不顺本来就着急,球迷再给球队压力,损失的还是球队,我们还是应该冷静下来,多给球队些鼓励吧,这种非受迫性失误说明了越踢心里越没底。”

谈到国安主帅何塞的未来,魏翊东首先表示:“第一,主教练比任何人都想赢,我们不能指责何塞在进取心上有问题;第二,球队这几场比赛的阵型其实都是442,布置的都是442,但是我们确实从比赛一开始就看不出442。”南方补充说:“毕竟不是本职前锋嘛,踢的不是自己的位置,客串一场行,场场踢他肯定是按照以前的习惯。”“说明主教练对战术是有要求的,确实不执行,可能有些环节就没法儿连成系列。”魏翊东随后继续说,“这场比赛结束后,国安马上开会,开会后何塞直到深夜11点多还把自己留在录像室里面看录像,他肯定是非常敬业的教练,也看得出来他压力很大。”

王异认为何塞管理能力不强,“他是不是战术大师咱不好说,之前在格拉纳达也有过调整战术的经历,但在咱们这他5、6轮也不调整,是不是玄学大师就不知道了,但是至少到现在为止,他不算是管理大师,在球队人员管理上没有达到掌控自如的地步。”朱煜明补充说:“何塞知道自己的出身,所以他不太愿意轻易尝试改变,扎切罗尼可以等他8轮9轮,因为他是名帅,但给何塞的时间肯定是有限的。”魏翊东最后表示:“现在对俱乐部和球队最有利的做法就是,尽量保持耐心,给何塞更多支持,让他有时间去修正这些问题,我们目前从俱乐部得到的消息是,俱乐部的高层已经跟教练组进行沟通去拿出解决问题的办法。”

由于伊尔马兹的受伤,在这场比赛中索里亚诺迎来首秀,对于他的表现,南方认为:“应该是及格的水平,这场比赛咱们整支球队都打不好,通过场上情况能看出他还是喜欢配合的,喜欢小范围内控球的,这也符合咱们球队一贯的风格,他还抢着发那个定位球,他也急于表现自己,希望通过自己的表现争夺一席之地。”朱煜明表示:“他打门的表现还是少了些,我们还是期待看他射术的终结进攻的表现,由于这场比赛全队的表现也拖累了他。他和伊尔马兹的特点不同,两人有互补,能不能让他们并存。”

张稀哲在这场比赛中迎来代表国安的第200次出场,谈到张稀哲的贡献和成长,南方表示:“张稀哲应该是国安出品的球员,从青少年就一直在国安的网点校训练,又被选到梯队,一步步上来的,他毕竟幸运的是也是在成长道路上有卡努特、巴塔拉这样的高水平外援带着踢,成长比较快。”朱煜明认为:“过往几个赛季,他的数据接近上双,但这个赛季他踢的不是特别舒服,等于放大了他的弱点,规避了他的优点,在后腰的位置无法发挥他的天赋,是我们资源的浪费。他是我们培养的球员,也是比较符合北京足球特点,踢有脑子足球的球员,你要让这个环境里让他成长,这个环境很重要,至少让他觉得很开心,这才是能够永久能够留下他的方案。”王异补充到:“他远离了球门,就需要在前腰位置上有更加出色的人,这样才应该把张稀哲往后拿,如果前腰位置的人不如张稀哲的话,那不如把张稀哲在攻击力的点去放大。”

下轮国安将客场挑战辽宁队,朱煜明认为:“辽宁队这赛季的策略是争取主场拿分,客场如果打太强队就田忌赛马了,打恒大战略放弃了,一半主力没上,打国安詹姆斯和乌贾就会都上了,对于我们国产防线来说必须高度注意。”魏翊东表示:“我们也应该放下手段跟对手周旋,上半场先收一收稳一稳。”“很期待他和于大宝同时出场,这样前面进攻配合和效率会明显好于之前表现,”朱煜明继续说,“另外我们的防守,每场比赛都有丢球,防守怎么保证不丢球,我们现在攻守平衡都不是很出色,打辽宁确实是很难缠的对手,而且马指导还是学习的态度,他不会高看自己,还是要做好相应的准备。”魏翊东补充说:“辽宁是保级的球队,但是他是很务实的态度,所以肯定会非常非常难踢。”(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