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冠前瞻:恒大战东方难度升级 保平?上港要争胜

新浪体育

关注

2017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第5轮赛事将在4月25日与26日进行,携手出击的中超三队任务不尽相同,已提前锁定小组头名的江苏苏宁可轻松出战,苏宁要努力寻找于联赛中反弹的线索;上海上港只要在主场对首尔FC的比赛中拿分就可提前出线,上港更应以争夺小组头名为目标;广州恒大将客场对阵中国香港东方队,比赛难度很可能同首回合大捷时截然不同,恒大要力求平稳地拿下比赛。

H组:江苏苏宁vs济州联(主队在前,下同)

比赛时间:4月25日 周二 19:35

苏宁将主场对阵济州联。小组赛前4轮苏宁取得4连胜,提前锁定小组头名与出线权;阿德莱德联队与济州联队同积4分,大阪钢巴积3分,这三支球队对小组第二的争夺局面较为复杂。[中超3强出战亚冠!看小炮如何预测][下载APP:随时随地看]

苏宁在剩余两场小组赛中已全无压力,完全可以放手练兵,按传统说法即是“同组其他三队要看苏宁的脸色”。但现在苏宁值得关注的显然不是“脸色”,而是亚冠与中超这双线形成的巨大反差,中超6轮战罢,苏宁不仅持续不胜(2平4负),还落到了积分榜最后一名的位置上。

在联赛承受极大压力的情况下,苏宁真的能以完全放松的练兵姿态投入本轮亚冠赛事么?这显然是对济州联一战的初级看点。

充分演练替补与年轻球员的思路下,也要尽可能地保持稳定性。过往的亚冠赛事中,中超球队在提前出线(或出局)以及缺少多位核心骨干的情况下曾数次打出大比分败仗,看起来有情可原的情况实际上不可避免地对球队形成了负面影响。考虑到苏宁的联赛压力,此战又是主场出击,应尽可能地延续前几场小组赛所体现出的稳定性。

首回合交锋中,苏宁凭借拉米雷斯的绝杀客场1-0战胜济州联,该场苏宁体现出的防守能力、对比赛的控制力,堪称是亚冠走势的特写式一战。亚冠小组赛迄今,苏宁是所有小组赛球队中仅有的两支失球数少于2球的球队之一,这个数据非常难得,本轮即使调整阵容苏宁也要尽力做好防守,这事实上也同联赛中所谋求的反扑线索相关。

G组:香港东方vs广州恒大

比赛时间:4月25日 周二 20:00

恒大将客场对阵中国香港东方队。小组赛前4轮恒大1胜3平积6分,虽然近3轮连续平局的走势无法令人满意,小组头名的位置也被积8分的水原三星抢占,但恒大位居小组次席继续掌控着争夺出线资格的主动权,川崎前锋积4分列小组第3,东方队积1分垫底。很明显,要继续掌控出线主动权,恒大需要在本轮平稳拿下东方队。

小组赛首战恒大在主场7-0大胜东方队,比分上充分体现出了两届亚冠冠军与首次参加亚冠正赛球队间的实力差别,但该场恒大的顺利大捷也得到了客观因素的助推:开场3分钟东方队就被罚下一人,且恒大通过点球早早打开局面;比赛第34分钟东方队再被罚下一人,恒大是在长时间11打9的情况下完成的比赛。

主场出战且吸取首回合教训的东方队,理论上将给恒大制造更大的麻烦,恒大能否通过实力优势平稳应对就是本轮看点。小组赛中段,恒大同川崎前锋的连续两场比赛均遇到了一定麻烦,而川崎前锋在客场被东方队1-1战平,水原三星在客场也仅是以1-0的比分小胜东方队,这些情况表明,恒大客战东方队的比赛进程很可能不会像首回合主场大捷时那样轻松。

恒大要积极展示实力,力求平稳地拿下比赛。在另一个层面上看,恒大也应积极轮换阵容。上周末中超逆转辽足的比赛中,张文钊与张成林均打出了一定亮色,这就是再次表明阵容厚度过硬的恒大理应积极轮换。

鉴于东方队的客观实力,本场比赛或许就是恒大本赛季多线战事中顶着“必须赢”压力而又最应该进行轮换的比赛,恒大只有在这样的比赛中展示出轮换中平稳拿下的实力,才有可能更为从容地应对其他真正有难度的繁密赛程。

F组:上海上港vs首尔FC

比赛时间:4月26日 周三 19:30

上港将主场对阵首尔FC。小组赛前4轮上港与浦和红钻均是3胜1负积9分,首尔FC与西悉尼流浪者均是1胜3负积3分,上港只要在剩余两场小组赛中拿到1分就可锁定出线权,也就是说本轮只要打平首尔FC就可提前出线。而从更大的格局来看,上港的目标不应局限于此。

小组赛第4轮,上港客场0-1负于浦和红钻,奥斯卡两失点球非常遗憾,那场失利令上港在与浦和红钻的小分对比中落于下风(首回合上港主场3-2胜浦和红钻),如果小组赛结束时两队积分相同,上港就将被浦和红钻压制在小组第二位。而F组的小组第二在首轮淘汰赛中将对阵H组的头名,苏宁已锁定H组头名的情况下,上港应以争F组头名为目标,从而避免亚冠淘汰赛的“中超内战”过早出现。

争小组头名的主动权虽不在上港手中,但很明显的是上港绝对有机会,因此本轮就要以主场战胜首尔FC为目标。

小组赛首轮,胡尔克的制胜球帮助上港在客场1-0战胜首尔FC,该场上港克服了贺惯被罚下(第58分钟)的不利情况,颜骏凌更是扑出了德扬主罚的点球。那场比赛对上港新赛季的起步有着积极意义,也拉开了首尔FC小组赛3连败的大幕。如今再次过招,不管在理论上还有出线机会的首尔FC会怎样力度地谋求复仇,上港都要努力在主场降服对手。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