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战首尔上港"不求稳"全力争胜 避免德比过早上演

足球报

关注

记者陈伟报道  客场不敌浦和,客场战平权健,连续两场不胜的上港,回到主场,终于找回了胜利的感觉,3比0痛击华夏,收获了一份稳稳的幸福感。

本周三,上港又将迎来一场关键比赛,亚冠小组赛,主场迎战首尔FC,只要1场平局,也将稳稳地出线。但对于上港来说,不会以“稳”为目标,而是会“争胜”,他们当然希望能够以小组第一出线,避免与另一组的第一名苏宁提前在淘汰赛第一轮相遇。

防线零封对手

傅欢依旧伤停,顶替者依旧是张卫。一模一样的这条后防线在上场和权健的比赛犯了一个错误,使上港只能在天津带走一分,但这一次,上港的防线没有再出错,比赛中零封对手华夏。[中超3强出战亚冠!看小炮如何预测][下载APP:随时随地看]

上港上一场零封对手的比赛还是联赛第二轮对阵延边富德,自那场比赛之后,上港连续5场比赛都有失球,对阵恒大更是丢了3球。

对于上港的情况,华夏显然做了充分准备,佩莱格里尼本场比赛有意识地主打张卫防守的这个边路,他甚至安排了张呈栋打左边路,让助攻能力更强的赵明剑与阿洛伊西奥轮流在本方进攻的右边路,主攻张卫这个点。幸好,张卫在比赛中极为注意自己的防守位置,不轻易前压,始终保持着边路防守的压力,阿洛伊西奥与赵明剑没有在这个边路得到太多的机会。

对于张卫的表现,蔡慧康盛赞不已:“下场后我就跟他说———你是我心目中今晚的最佳球员。”

里皮出现在这场比赛的主席台,有消息说,这是为组建“国家二队”作准备,对于张卫能不能入选的问题,蔡慧康笑着表示:“我想里皮会喜欢张卫这样的队员。”吕文君赛后总结时说:“首先是大家防守做得比较好,进攻中利用对手的失误,把握住了机会。”

浩克让出点球主罚权

对阵华夏的比赛,埃尔克森并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里,吕文君成为巴西人的替代者。这是正常的轮换,博阿斯希望让埃尔克森休息,在周中更好地在进攻线发挥作用,另外,也得让此前因伤缺席了一轮联赛的艾哈迈多夫找一找比赛的感觉。

吕文君很好地完成了进攻的任务,比赛第19分钟,高准翼面对来球解围失误,球从脚下漏过,吕文君得球后快速突破,面对门将单刀左脚轻松推射破门,这也是他本赛季打进的第二球。

这粒进球可以反映出吕文君在前场跑动的积极,在前场对对方后场形成干扰,这让博阿斯颇为看好这名球员。赛前,吕文君受到了博阿斯特别的鼓励,“比赛前一天的训练,博阿斯向我打了两次招呼,算是一次特别的鼓励吧。作为我自己来说,不管是首发还是替补,上去就努力踢吧。”吕文君表示。对于回归国家队,吕文君低调地说:“不会考虑太多,一切顺其自然。”

除了吕文君,武磊这场比赛的表现也很出色,他打进了本场比赛的第二粒进球,本赛季联赛个人进球增至4粒。

在上港没有接手球队之前,“文武峥嵘”是东亚时期的主要组合,本赛季朱峥嵘已经不在球队,吕文君和武磊则仍然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本场比赛的第三球是奥斯卡打进,进球方式是点球,他终于把点球罚了进去———比赛第64分钟,奥斯卡右路带球突入禁区,被高准翼背后撞倒,主裁判判罚点球,奥斯卡决定主罚自己创造出的点球,他面对杨程,推射球门的右上角,球进。

在浩克在场的情况下,绿巨人是博阿斯钦点的第一点球手。在裁判吹罚点球之后,奥斯卡和浩克进行了交流,浩克最后还是将点球的主罚权让给了奥斯卡,他希望奥斯卡能够尽快从此前两个点球不进的阴影中走出来。

赛后,奥斯卡解释抢罚点球的原因:“我也知道浩克是第一点球手,但今天我感觉自己的状态还不错,所以主动要求来主罚,很高兴我罚进了这个球。”

要争小组第一

上港摆脱了近2场比赛1平1负的不利局面,重新走向了胜利的轨道。对于这场大胜,博阿斯说:“今天球队非常不错,不管是个人还是团队来说,每个球员都发挥百分百实力。近期我们的成绩不能让人满意,同权健、浦和的比赛我们都有机会取胜,但最终取得了1平1负的结果。我们的球员希望通过今天的比赛,对这样的形势作出反应。”

打完与华夏的联赛,上港在23日放假一天,周一开始亚冠比赛的备战。9分的上港,只需要在首尔FC身上取得1分,便可获得出线权。

对于这场比赛,浩克说:“我虽然还没有百分百恢复,但感谢上帝,我这场踢得非常好,我接下来要抓紧治疗,接下去的亚冠也要百分百地去踢。”

虽然已经失去了拿到小组第一的主动权(主场3比2浦和,客场0比1),在同分之下,会被浦和压过,但上港并不想放弃对小组第一的争夺,他们希望在未来的两场比赛里都能够取胜,浦和未来两场对阵西悉尼、首尔FC,最后一轮对阵首尔的比赛是在客场,完全有可能失分。

目前苏宁所在的H组,苏宁已经锁定小组第一。按照淘汰赛安排,H组第一将与F组第二会面,也就是说,若上港无法在最后两轮比赛里超越浦和,那么在淘汰赛第一轮,中国德比就将上演。

对阵首尔,上港阵中除了傅欢出场尚有疑问之外,其余球员都没有问题。如果傅欢不能出场,张卫会是首发之选。中前场的其他人员配置,不会有什么其他调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