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闷声发大财!人和申鑫低调保不败 他们比肩深足

足球报

关注

黄龄

中甲

特约记者黄龄报道 除了深圳佳兆业、武汉卓尔和大连一方高调地喊出冲超外,上海申鑫与北京人和这两队同是低调地立志重回中超,目前他们与深足一样,保持六轮不败。

人和:出京城遛遛

22日晚,人和在国家奥体中心4比0大胜同城的北控,赢得本赛季中甲的北京德比首回合比赛,主帅王宝山赛后表示,这是球队本赛季迄今为止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

人和能战胜内患多多的北控并不让人意外,但他们本场比赛也有很大收获。首先是外援前锋阿约维本场比赛梅开二度,这是他在六轮比赛中第二次上演梅开二度好戏。出生于1988年2月的阿约维今年是第一次征战中国联赛,作为厄瓜多尔前国脚,他之前一直效力其国内联赛和阿根廷联赛,来到人和后迅速融入,目前在中甲射手榜上以6球暂列第二们,仅次于深足的普雷西亚多(9球)。

北京人和的另外一个收获是年轻球员得到了锻炼。本场比赛,主教练王宝山派出了邓函文、向汉天两名U23球员首发,下半场又遣上了曹永竞、甘超两名U23球员。主帅大胆使用年轻球员,后备席也增强了板凳力量。

本场的奥体大捷,是人和本赛季的“第一个客场”,不过,虽然说是客场,但至今还没走出过京城,4胜2平,开局顺利。“六连主”赛程的结束,也宣告了人和好日子的结束———从第7轮到第12轮,人和将分别与毅腾、黄海、一方、卓尔、永昌和深足作赛,全是硬仗。

人和队本赛季的冲超前景如何,就面临着这两道坎———首先是第7到第12轮的硬仗,打好了才有资格谈论冲超;然后是下半程开局的六连客赛程,去年之所以冲超失败,就是因为客场成绩差,上赛季30轮人和总共取得15胜4平、积49分的成绩,其中主场12胜1平占了37分,15个客场只有3胜3平,才取得12分,场均一分不到。

申鑫:主帅神换人

虽然丽江飞虎作为一支升班马,整体实力不算强大,本赛季至今也还未取得过一场胜利,不过,他们的主场却拥有高原优势,作客的申鑫只有小心翼翼应对。

申鑫的老队长乔尼本赛季转投飞虎,这一场他也得首发登场,有机会出战老东家。

上半场,占尽地利的主队打得更强悍,第13分钟在禁区内突破时赢得点球机会,孟洋主罚的点球先是被申鑫门将国威扑出,但操马者及时跟进补射,上半场申鑫0比1落后。

中场休息出来后,申鑫主教练胡安作出人员调整,以7号潘超然换下U23球员谭福成。下半场开打仅一分钟,申鑫外援克莱顿接门将传球后沿右路推进,突然横传中间,潘超然杀进禁区,盘球躲过对方的飞铲后冷静推射,1比1。第60分钟,申鑫的比罗比罗在禁区左侧挑传中路,背对球门的克莱顿胸部停球后转身凌空抽射,2比1,申鑫反超。

打进此球后,申鑫的节奏慢了下来,高原反应起来了,球员们不断到场边接过氧气瓶补氧。第75分钟,胡安再一次作出神换人,以季俊换下了顾斌。补时阶段,克莱顿又从右路传中,季俊禁区内抢点破门,3比1,申鑫锁定了3分。

目前申鑫3胜3平暂据第四位,不过他们已打过了四个客场,是前五球队中客场最多的球队。前三个客场分别逼平了北京人和、杭州绿城和大连超越。申鑫的前四个客场抢下了6分,比去年15个客场4胜2平9负的表现已有了不小进步。申鑫本周六将在主场迎战另一支中甲新军保定容大,七轮不败的概率较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