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力帆憾平仍难破丢球魔咒 张外龙点赞力帆拼搏精神

足球报

关注

中超周刊

特约记者鲁蜜济南报道 昨晚当代力帆差点在客场掀翻鲁能!赛前并不被看好的当代力帆队,凭借费尔南迪尼奥在上半场的进球,一度领先鲁能长达54分钟。马加特频繁调兵遣将,下半场疯狂反扑,最后时刻,鲁能超级外援佩莱终于打破了自己的进球荒,帮助球队将比分扳平。虽然本场比赛从3分到1分的结果十分可惜,但能在如此强势的鲁能身上取得1分,在客场全身而退,张外龙的球队,其表现值得肯定。中超进行了6轮,力帆已经连续三轮不败,目前2胜3平1负排名中超第七,与力帆积分相同的华夏幸福和天津权健,其赛季投入高出力帆数倍。

小摩托成鲁能杀手

昨晚的比赛,张外龙并没有在人员上进行调整,而鲁能方面吉尔镇守后防,西塞与佩莱组成锋线。加上主场优势,力帆一开始就全面陷入被动局面。当然,这是基于客观实力上的差距,张外龙此战一改往日大举压上的战术,选择了稳扎稳打先做好后防。中后卫刘宇又一次直接与佩莱对话,好在在鲁能的半场高位逼抢的压力之下,力帆的后防没有出现什么失误。

由于鲁能出色的逼抢和拦截能力,力帆的进攻很难过半场,针对小摩托费尔南迪尼奥的速度和边路突破,马加特也做了有针对性的布置,在左边后卫的使用上做出了调整,用U23球员刘洋替代此前一直首发的宋龙。在比赛前20分钟刘洋对费尔南迪尼奥的盯防比较成功,力帆基本上没有打出像样的进攻,直到第15分钟才利用角球形成第一次攻门。虽然场面上不占优,但力帆队打得并不着急。第28分钟,戴琳横传失误,费尔南迪尼奥利用绝好机会形成反击,成功摆脱两名防守队员形成单刀,冷静推射之后,热闹的济南奥体中心只听得见65名重庆球迷的欢呼声。球进了!在全面被动的形势下,费尔南迪尼奥又一次攻破了王大雷把守的大门。这是对张外龙防守反击战术的完美践行。

上赛季和山东鲁能的首场交手中,力帆队在主场2比1战胜对手,第9分钟费尔南迪尼奥为球队首开记录。本场比赛,也是本赛季两队的首次交锋,费尔南多又为球队打破僵局。虽然没能拿下比赛,费尔南迪尼奥对本场比赛能够打入进球还是感到很开心,他告诉记者:“还是很开心,又一次面对鲁能进球了,山东是一支很强的队伍。进球了没能取胜,但是并不失望,毕竟是客场,平局的结果还是满意的,因为我们球队今天的整体表现都很好。”

难破丢球魔咒憾平对手

1比0领先之后,力帆队丝毫不敢放松。半场之后张外龙一口气做出两名人员调整。用王维成换下南松,郑涛也在本赛季第一次登场,他替下的是丁捷。张外龙再一次加强后防,要顶住对手的狂轰滥炸。众所周知,本赛季鲁能在下半场进球的几率极高,所以下半场力帆的防线根本不敢有一丝松懈。有数据统计,鲁能近30场比赛,在76-90分钟这段时间进球概率达到了总进球的32%,是相比其他时间段进球率最高的。而力帆队在这段时间失球的概率占到了35%,也是相比其他时间段的失球概率最高的。

然而就在82分钟,一次阵地战中,佩莱一脚射门穿过刘宇和米洛维奇,直接入网,将全场比分定格为1比1。这样的结果虽然有些遗憾,不过能够在客场面对强敌打出既定的技战术并且取得进球获得积分,对于志在保级的力帆来说已经实属不易。赛后数据显示,鲁能队全场控球率为57.3%,而力帆少于对手,射门次数山东鲁能则几乎是3倍于力帆。赛后,作为中后卫的刘宇告诉记者:“这场比赛的防守压力挺大,光是佩莱一个人的身价就秒杀我们整条后防线了,上次在客场他进了球,这次针对他我们已经做了很多工作,可惜最后还是丢球了。不过1比1的比分我们能接受,毕竟这是客场,对方又那么强大。”

只在客场拿到1分,张外龙的脸上略显失望,“很感谢球队全力以赴去拼搏这场比赛,虽然最后我们还是丢球了,但球员们也是尽了全力了。”张外龙表扬了球队,对于用郑涛换下丁捷,他表示:“领先之后要加强防守,下半场以后丁捷已经身背黄牌,相比边路我们更需要加强中路的防守,所以进行了这样的调整。”同时,张外龙也对彭欣力的表现大加赞许,“彭欣力的能力很好,掌握着场上的攻守平衡,所以他应该得到很高的评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