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涅槃!胡人天时隔252天重获进球 流言蜚语没能击倒他

足球报

关注

特约记者忻聖淇报道  说是齐祖附体也好,说是致敬魔笛也罢,总之在对阵延边的比赛中,胡人天打进了一记技惊四座的世界波,这记凌空抽射算得上是他职业生涯最精彩的进球之一。过去四个月,胡人天度过了职业生涯中黯淡的一段岁月,没有放弃,选择坚持,他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

今年年初,胡人天还是里皮国家队中的一员,可回到俱乐部,竟然发现已经没有了自己的位置,他最熟悉的右边前卫变成了年轻的U23小将杨立瑜、周其明,抑或是古德利这样的后腰球员。体重超标,状态糟糕,种种负面消息一直充斥在胡人天的生活中。“其实好多事……”回忆起那段日子,胡人天欲言又止,“就是好好努力吧,努力训练,努力比赛,给机会就把握住,没有机会,就好好坐着等待。”

在本轮之前,胡人天一直都是以替补身份出场———从揭幕战对鲁能获得11分钟登场时间,到对苏宁的50分钟,再到对力帆的65分钟、对智诚的66分钟,胡人天的比赛时间一场比一场多。正当大多数人都认为这意味着胡人天越发得到帕切科信任时,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在客场0比0战平贵州后,帕切科赛后点名批评胡人天缺乏射门野心,尽管随后二人进行了私下沟通,但接下来主场迎战恒大的比赛,胡人天被排除在18人名单之外。

球迷间也尽是对于胡人天表现的质疑。“早就应该把他1.2亿卖给恒大,现在砸手里了”、“估计是心在曹营心在汉,留得住人留不住心”,质疑声充斥网络。此时的胡人天选择充耳不闻。当时隔252天终于在中超再度取得进球后,胡人天与队友做了一个欧范儿十足的庆祝工作,所有的压力在那一刻得到释放。“我的努力很值得,我也很感谢那些质疑我的人,困境当中我自己没有放弃,没有抛弃,我相信自己还会有更好的表现。”胡人天说。

其实胡人天的精彩表现不仅是那粒进球。上半场第28分钟,他右路秒传迪亚涅,后者获得了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机会;第40分钟,胡人天在禁区内冷静地横向一拨,甩开补防的延边球员,只可惜射门被对手封堵出来;而下半时泰达的第三个进球,也是胡人天从右路策动……整场比赛,胡人天有4次攻门、2次关键传球、4次传中、1次成功突破,传球成功率接近90%。

“我之前的努力没有白付出,我很感谢前段时间自己努力的训练。”进球后的胡人天最想感谢的人是自己,同时他也没有得意忘形,他很清楚,如今距离自己的巅峰状态还有不小差距,他平静地表示,“自己的表现还有待提高,还有很多处理球上应该再合理点儿。”

胡人天打进的这粒进球是今年球队在运动战中取得的第一粒进球,意义重大。虽然帕切科曾经“批评”自己,但胡人天赛后“不计前嫌”,他认真地表示,帕切科这场比赛的战术安排十分合理。“教练就说,一定要一如既往地进攻再进攻,打破这层窗户纸,因为延边防高空能力很差,咱们上两个中锋,肯定对他们有威胁,所以要尽量多传中,利用中锋的优势头球破门。”而帕切科也对胡人天的复苏看在眼里,“胡人天表现得非常好,对于前锋有足够多的支持,包括他的脚下处理球也非常好。”帕切科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