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重压之下帕切科终迎爆发 双前锋助泰达扭转乾坤

足球报

关注

特约记者忻聖淇报道  谷雨时节的这场3比1,像是一场及时雨,洗净了上轮球队0比3不敌恒大的愁和恼。帕切科像个幸福的孩子,走出休息室,他朝着“全副武装”的安保人员敬了一个军礼,然后乐呵呵地抛下一脸茫然的保安,独自走向新闻发布厅,脚步轻快。

执教中超以来,帕切科上次敬礼还要追溯到5年前,当时带领国安挺进亚冠,意气风发的帕切科曾经敬过一个礼,如此看来,这的确是老帕表达快乐的方式之一。而与他一起感到快乐的还有场上拼杀的球员与场下不计其数的球迷,因为如此酣畅淋漓的胜利对于泰达来说,久违了。

双前锋定乾坤

对于帕切科而言,最大的不变是一直在变。面对延边,他终于祭出了本赛季的第六套阵容,不过这套阵容与第三轮主场2比0战胜力帆时有些相像,因为他们有共同的特点———双外援前锋。

数据不说谎。在泰达排出双前锋的两场比赛中,球队获得全胜,而且打进5球仅失1球;而在单前锋的四场比赛中,泰达的战绩为2平2负,净失5球且1球不进。通过比赛过程来看,双前锋是泰达胜利的正确打开方式。左边状态神勇的惠家康如入无人之境,身后还有被誉为“泰达史上传球脚法最好的边后卫”买提江,边路的传中像雨点般砸向对手禁区,而迪亚涅和伊德耶两个人像钉子般嵌在里面,相对于延边队身高不足1米8的后防线,泰达的双前锋头球和身体优势过于明显,赛后难怪延边阵中曾在泰达青训效力9年的中卫姜卫鹏感叹,“泰达队的头球优势太大了。”

邱添一头槌破门,胡人天凌空抽射,伊德耶打破球荒。一场比赛,后卫、中场、前锋同时破门,对于之前5轮仅入2球的泰达来说,没有比这更好的表现了。全场26次攻门,10次射正,压倒性的优势,泰达获得一场帕切科眼中“掌控了每一分钟”的比赛。

迪亚涅人人爱

延边队下榻在天津市中心的一家酒店,天津足协的一位官员一直伴随左右。比赛才打了不到10分钟,这位官员就大胆预测,“延边队不行,不是对手。”这并不是他的个人感觉,因为从比赛一开始,泰达就攻势如潮,进球给人感觉只是时间问题。而随着迪亚涅登场,优势更加明显,能护球、能做球、能头球,他的表现无可挑剔。

迪亚涅比赛中不顾天气炎热,坚持在球衣里面套上一件T恤,上面用中英文夹杂的方式写着“天津是我永远的家”几个字。本打算进球时秀出来,怎奈池文一状态神勇,硬是三次将迪亚涅近在咫尺的攻门拒之门外。不过由于实在太热,迪亚涅用球衣擦汗时,这几个字还是不经意间展现了出来。两次助攻,在前场能突能带,护球能力一流,迪亚涅的表现足够精彩,不过赛后迪亚涅有点儿“不高兴”,因为他发现记者都在采访进球的伊德耶,而冷落了自己,有些郁闷的迪亚涅最后念念有词,心有不甘地上了大巴车。

帕切科获力挺

其实和泰达交手前,延边队的表现不能说差———面对领头羊广州富力,他们全场占优,只是后防线的一次疏忽被对手偷袭;而迎战大牌云集的河北华夏幸福,延边与胜利也只差了一个空门的距离。但到了团泊球场,延边队彻底没了脾气,打出了赛季迄今场面最难堪的一场比赛,这也从侧面折射出,泰达实力并不弱,而且球队的表现有了进步。

赛后,帕切科的发言有些复读机的味道,一开始,他并没有点评比赛,而是继续重复了一段已经重复无数遍的话,“今年我们引进的球员偏多,相当于重新组建一支球队,所以需要时间和耐心……”这番话在之前没赢球时听来像是借口,但如今赢球后听起来会感觉———这确实是帕切科的肺腑之言。

据说俱乐部给帕切科制定了3轮拿6分的目标,而赛前高层亲临训练场督战,这之于帕切科多多少少会有压力。可喜的是,帕切科在压力下实现了爆发,也为自己赢得了更多改造球队的时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