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双高双快渐成鲁能核武器 马加特出此招谁与争锋

体坛+

关注

山东鲁能主场1-1战平重庆力帆,佩莱终于打开了进球账户,攻入自己的赛季首球。中超6轮过后,鲁能一共打进9球,进球队员除了吉尔之外,都是前场的“非高即快”,这也说明本赛季“双高+双快”战术,已经成为马加特的核武器。

目前为止,为鲁能进球的球员是西塞(4球)、刘彬彬、塔尔德利、佩莱、吴兴涵和吉尔。按照马加特442的战术部署,双前锋是固定的佩莱,加上西塞和塔尔德利之间的一人,吴兴涵和刘彬彬则是在边路突破,负责输送炮弹或者自己内切射门。

看起来,鲁能的战术其实很简单,且阵容相对比较固定,对方主帅基本上也会每场比赛都会做出针对性部署。但是,这几名球员的个人能力,却让对方球员吃尽苦头。佩莱是意大利主力国脚级中锋,他这样的“攻城锤”,几乎能抢下所有的高球第一落点,可以自己攻门,也能为对手创造机会。本场比赛,佩莱的进球尽管是用脚打入,但也有几次颇具威胁的头球攻门。

虽然联赛踢了6轮,佩莱才打进首球,但他对鲁能进攻体系的作用,完全不是进球数能体现的。赛后,马加特也表示:“我们的大部分射门都是佩莱创造的,他在头球方面也很有优势。佩莱的作用并不是射门得分,而是护球和做球。”

西塞和塔尔德利虽然不是高中锋,但前者是典型的“黑又硬”,在前场的搅局能力不次于佩莱,4粒进球,就足以说明他对球门的威胁。塔神虽然屡次因为浪费门前良机被球迷嘲讽,但他在前场的进攻组织和串联能力,是不能被忽视的。对阵恒大,塔尔德利便证明了一位巴西国脚级射手的价值。

吴兴涵和刘彬彬尽管不是鲁能队的绝对主力,后者更是场场替补,但他们在边路的突破能力,却是马加特相当看重的。两人在之前的比赛中,也有过替补出场给予对手致命一击的表现。本场对阵力帆,吴兴涵给佩莱送过几次好球,而下半场刘彬彬上阵后,鲁能的边路进攻更加活跃,给力帆的防线施加了巨大的压力。赛后在发布会上,马加特也称赞了刘彬彬,“刘彬彬上场后,我们的右路进攻更有起色,扳平球也是右路策动的。”当然,如果刘彬彬的传中准确性能够提高的话,威胁也会更大。

在马加特的帐下,佩莱、西塞、刘彬彬和吴兴涵的“双高双快组合”,已经渐成球队进攻的核武器。他们的威力巨大,对手也明知道这一点,但就是无能为力。本赛季,鲁能究竟可以达到怎样的高度,或许将完全取决于高快组合何时才能被对手破解。(高雯)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广告商务合作:400 8929 010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