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名嘴:国安应正视自身问题 已非中超顶级配置

体坛+

关注

体坛+特约BTV足球评论员魏翊东述评

北京中赫国安在本赛季第三个主场与天津权健的比赛打成了1比1。其实在赛前,从国安整个俱乐部上下,到北京球迷的氛围里,一致都认为这是一场必拿三分的比赛。毕竟权健是一个升班马,尽管他们已经四轮不败,尽管他们上场和强悍的上港打成了1比1。但是绝大多数人认为以国安的底蕴实力,加之主场如此大的优势,拿下一支升班马是情理之中的事,可是从结果和过程看,国安确实是轻敌了。

从这场比赛过程上看,权健更应该是胜利者,更应该是赛后庆祝3分的球队。但是权健运气不够好,比赛进行到第82分钟时,他们在禁区内混战出现闪失,被国安队的李磊扳平了比分,最终权健没有拿下比赛,是遗憾的一方。

国安这边则更加复杂,比赛的过程让球迷极度不满,下半场甚至出现了倒戈的情况。我记得在去年赛季初,国安的成绩也一片惨淡,但是球迷真正出现倒戈是在5月,可是今年早早的就出现了倒戈的声音。

我认为如此早的出现倒戈声音,主要是国安经历了上赛季的股权变更,外援引进补充了索里亚诺,内援则用满了名额,同时新的教练上任,这一切都是欣欣向荣的,所以球迷们对这个赛季有了更高的心理预期。但是,从这几场比赛的过程来看,国安队始终未能踢出北京球迷需要的内容。近几年来,北京球迷已经养成了难以满足的胃口,对于比赛的要求非常高,所以如果比赛质量不足,球迷们自然会有这种反应。

从现在开始,国安俱乐部应该正确认识这件事,因为事情还没有到达不可收拾的地步。毕竟球队实力还在,应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建立自信。那么怎么通过胜利建立自信?这是教练应该想的问题。

本赛季国安队有了人员变化,我们的球员实力和14、15年甚至更早时候都是没法相比的。我们应该重新认识这支中赫国安队,已经不再是中超顶级强队的配置了,但在目前的竞争环境下,它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当然主教练何塞的用人,是球迷诟病的一点。阵容当中毕竟还有赵和靖、张辛昕等在14、15赛季和何塞战斗过的球员。他们在各自位置都展现了各自的能力,这是毋庸置疑的。但现在,他们得不到重用,这是我们需要去考虑的方面。

索里亚诺在这场比赛终于得到登场机会。虽然索里亚诺有些不足,在冲击力上与伊尔马兹没法相比,射门方面也没有得到太多机会去展示自己的能力。但我想,他的射门一定是很出色的。至于这场比赛他为什么得不到更多的射门机会,这又得去总结了。

不过索里亚诺的回接,还是给国安队的中前场创造了更多机会。如果不是这样会接球策应的话,这场比赛应该会更加令人不满意。尽管这场比赛数据上国安是占优的,控球率、射门、跑动等,都要优于权健,但是权健创造了更多威胁。卡纳瓦罗是个值得尊敬的教练,在他手头的人员特别是国内的球员并不比国安强的情况下,他把球队捏合的更出色。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广告商务合作:400 8929 010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