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输球不怕但卓尔暴露最大命门 这核心真没人能替

新浪体育

关注

又是客场,卓尔的发挥依旧不够理想。缺少了黄希扬的中场,显然无法为球队提供足够的支持。比分是真实的反映,而在比分背后,卓尔的板凳深度恐怕是冲超路上最大的阻力。

黄希扬无人可替

此前,黄希扬作为中场的核心人物,基本上所有通过中场的传球都要经过他的脚下。他和李智超的搭配,一个工兵型的防守后腰,一个组织后腰,分工明晰,特点突出。上一场比赛的赛后,唐尧东亲口承认黄希扬有伤在身,是打着封闭上的场。所以,本场比赛首发中没有黄希扬是正常的情况。但是,他离场了,后腰位置李智超和聂傲双的组合,就显得很尴尬了。在防守中,两人的位置并不清晰,对于对方在禁区前沿的远射威胁,都无法做到准确的封堵在进攻中,两人同样都不是黄希扬那样的组织角色,从而导致中场的进攻失去活力。姚翰林也好,莫雷罗也好,只能是孤木难支。其实,这样的情况并非在本场比赛暴露出来,此前面对毅腾,黄希扬因伤缺席时,球队便出现过类似的问题。可是,卓尔队内目前无法解决。无论是宋志伟,还是聂傲双都不是组织后腰。同时在赛季前的内援引进名额中,卓尔又一口气全部用完了。假如黄希扬的伤势迟迟无法恢复,卓尔的中场何去何从呢?

伤病袭扰凸显后防储备

当明天受伤时,相信无数卓尔球迷都心里一揪,因为目前队内的伤号实在太多了。此前,多名主力因伤一直在坚持比赛。虽然唐尧东一直在夸赞队员的拼搏精神,但是对于一名主教练而言,他显然不希望自己的的球员永远带着伤打比赛。明天下场后,替补出现的是罗毅,并非一名边后卫。同时,假如黄博文在大名单当中,卓尔也只有三个可以进入大名单的边后卫。一旦出现大面积伤病,同样面临难题。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张耀坤和艾志波已经属于老将的级别。算上李超和韩轩,卓尔似乎也不敢说自己是中甲最强的防线。所以,伤病是现象,而板凳深度是本质。

引援名额只有外援在中期可以调整,内援名额已经全部用完,这样的引援方式对于卓尔绝对不算好事。随着联赛的进行,卓尔暴露的板凳深度问题已经尤为突出,如何将现有成员排列组合,同时取得好成绩,恐怕是唐尧东的新课题了!

(汉动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