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胡斯蒂直塞谭龙单刀建功 亚泰1-0建业取首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3日下午15:00,中超联赛第6轮继续展开争夺,长春亚泰队坐镇主场迎来河南建业的挑战。谭龙打入全场比赛唯一进球,最终亚泰主场1-0战胜建业,获得新赛季的首场胜利,而贾秀全的第100场执教比赛却以失利告终。

这是一场提前遭遇的保级大战,长春亚泰前5轮1平4负未尝胜绩,最近3个主场1平2负,上轮更是遭申花绝杀;传出主帅李章洙被俱乐部以压力大为由要求“休息”的传闻;而河南建业前5轮同样不胜,不过取得了3平2负的成绩,但建业赛季的前2个客场都是以0-1的比分输球。两队中超史上交手18次,亚泰6胜7平5负略占上风,而且9个主场亚泰4胜5平保持不败,2015和2016赛季,亚泰连续在主场战胜建业。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亚泰占据场上主动,第3分钟,亚泰队进攻,马里尼奥禁区外右侧接应被刘恒放倒,亚泰获得右侧定位球机会,胡斯蒂主罚一脚弧线球送到门前,孙捷争顶攻门偏出。第8分钟,张笑非拿球一记直塞给马利尼奥,马里尼奥顺势向前,顾操正面一个凶猛的滑铲将其放倒,吃到开场后第一张黄牌。第15分钟,巴索戈在右边路带球突入禁区,但他在小禁区前脚下拌蒜,皮球顺势滚出了底线。第16分钟,谭龙右侧插上拼抢被戈麦斯放倒,亚泰再度获得任意球机会,马利尼奥主罚将球给到禁区后点,吴龑出击直接将球摘下。

第18分钟,裴帅中路推进被钟晋宝铲倒在地,钟晋宝也吃到了黄牌。第21分钟,杨阔边路连续盘带后分给多奇卡尔,多奇卡尔拿球后和巴索戈在禁区线上撞墙配合,多奇卡尔杀入禁区横敲,胡靖航跟上一脚爆射偏出。第22分钟,蒋哲带球到中前场后直接起脚打门,皮球直奔球门右上角而去,吴?飞身将球扑出了底线。第25分钟,亚泰再次获得任意球机会,左侧张笑非主罚开到禁区,落点太深直接被被吴龑没收。第33分钟,张笑非右边路直塞给身前的谭龙,后者得球后右边路准备传中,被及时回防的顾操将球拦截。

第35分钟,马利尼奥拿球被龙成放倒,亚泰获得定位球机会,右侧马里尼奥弧线球给到门前直接被吴龑没收。第40分钟,建业任意球机会,多奇卡尔发出前场右路任意球到禁区点球点附近,戈麦斯跳起用头将球向身前一点,身旁的龙成一脚劲射将球打进,可是边裁判罚之前戈麦斯手球在先进球无效。第44分钟,双方发生冲突,巴索戈和蒋哲互相推搡,裁判经过调解没有出牌。伤停补时第1分钟,伊斯梅洛夫侵犯巴索戈犯规吃到一张黄牌。上半场双方暂时0-0互交白卷。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48分钟,巴索戈得球发动反击一路杀到禁区,人球分过摆脱防守队员后左侧下底再传,被后卫碰了一下后吴亚轲把球没收。第53分钟,双方拼抢时外力直接亮鞋底踢在胡斯蒂膝盖上吃到一张黄牌。第57分钟,建业率先进行换人调整,顾操被杨昌鹏替下。第58分钟,亚泰右侧角球机会,胡斯蒂搓起来开到后点,吴龑出击把球击出。第61分钟,马里尼奥右侧连停带过,身后龙成凶狠将球放倒,裁判手下留情没有判罚。第63分钟,建业再次换人,外力被柯钊替下。

第65分钟,亚泰用老将杜震宇替下了裴帅。第66分钟,马里尼奥发起反击一路带球晃过柯钊防守,补防过来的杨阔撞人犯规吃点黄牌。亚泰任意球机会,杜震宇挑传到禁区左侧,孙捷一漏,伊斯梅洛夫门前拿球越位了。第71分钟,亚泰打破场上僵局,杜震宇左路起球,胡斯蒂前场中路得球后一脚手术刀般精准直塞给到门前,谭龙反越位直接形成单刀,面对吴龑冷静打门得手!亚泰1-0取得领先。进球后谭龙十分兴奋,庆祝时撞翻了场边的摄影记者。

第74分钟,亚泰U23球员何超抽筋倒地,随后无法坚持被张力换下。第75分钟,左侧巴索戈甩开防守单挑伊斯梅洛夫,左侧内切突破被破坏,建业左侧角球开出来,吴亚轲单拳击出没打远,大禁区线附近龙成跟上的一脚抽射打高了。第80分钟,亚泰获得位置绝佳的任意球机会,马里尼奥主罚直接轰门高出横梁。第81分钟,杨阔右侧斜吊门前,禁区内杨昌鹏头球攻门,但是力量不足被门将没收。第84分钟,建业最后一次换人,杜长杰替下刘恒。第86分钟,亚泰用于睿换下孙捷。第90分钟,胡斯蒂拖延时间吃到黄牌。全场补时5分钟,第94分钟,杜长杰的射门被后卫封堵。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亚泰1-0战胜建业获得首胜。

进球信息:

第一球:长春亚泰:第71分钟,谭龙单刀破门;

黄牌信息:

长春亚泰:5-伊斯梅洛夫(46分钟)、10-胡斯蒂(90分钟)

河南建业:5-顾操(8分钟)、30-钟晋宝(17分钟)、13-阿布都外力(53分钟)、16-杨阔(66分钟)

双方首发及换人:

长春亚泰:23-吴亚轲;5-伊斯梅洛夫、 17-范晓冬 、29-谭龙 、33-张笑非;6-裴帅 (65′8-杜震宇)、10-胡斯蒂、 15-孙捷(85′4-于睿)、 16-蒋哲 、21-何超(U23)(75′27-张力);7-马里尼奥、

未上场替补:1-刘宇(U23)、 14-积施利、20-韩德明、37-周大地(U23)

河南建业:17-吴龑;4-戈麦斯 、5-顾操(58′18-杨昌鹏)、24-刘恒(U23)(84′29-杜长杰(U23))、13-阿布都外力(63′11-柯钊);8-多奇卡尔、16-杨阔、30-钟晋宝(U23)、2-龙成(U23);10-巴索戈、7-胡靖航(U23)

未上场替补:12-王国明、14-冯刚、19-张可、39-陈子介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