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延边保级警报拉响 朴泰夏解危只能盼主场回勇

新浪体育

关注

4月22日,中超第4轮,延边富德客场1-3输给天津泰达。在送给泰达赛季第二场胜利后,延边自己仍旧难求一场胜利。联赛开局6轮仅积2分进2球,延边继续在联赛榜尾端徘徊。而主帅朴泰夏的帅位再显危机。

作为中超的二年级生,延边是联赛中名副其实的“客场虫”,上赛季15个客场仅4平1胜,而唯一的一场胜利还是在最终降级的永昌身上取得的。本赛季延边的客场依旧无力。开局至今,6轮比赛有4个客场,仅在首轮0-0平力帆收获平局;在客战上港、权健、以及今天的泰达面前皆败下阵来。球队也是跨赛季10个客场没有尝过胜利的滋味了,更关键的是,在这10个客场比赛中,延边只收获了5粒进球,进攻无力致使延边化身客场虫。

本场比赛,在0-3落后的局面下,延边队外援前锋斯蒂夫通过点球为球队扳回了一丝颜面,而这也是冈比亚前锋的首粒进球。上赛季斯蒂夫打进8球,与金承大并列的延边进球最多的射手。本赛季延边6轮仅进2球,金承大在上轮对阵华夏的比赛中开和,本场斯蒂夫也打开了进球账户,对于延边来说射手醒悟了,是唯一的收获。

进球的问题需要锋线的解决,但整个球队的问题就要找主帅朴泰夏的责任了。度过了黑马般的首个中超赛季,延边的特点逐渐被中超对手们识破,球队陷入了瓶颈期,主帅朴泰夏的种种解决措施收效并不明显。本场的首发乃至替补阵容与上场战华夏没有意思变化,球队在上半场就被泰达队狂攻12脚球门,场面十分被动。半场后,朴泰夏也做了人员调整,场面上扭转了被动的局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自60分钟泰达角球破僵局起,延边却迷失了,短短14分钟内被攻击力不算出色的泰达连入3球。58分钟邱添一破僵,62分钟胡人天远射扩大比分,72分钟伊德耶补射锁定胜局。14分钟内一向防守稳定的延边队怎么了?主帅朴泰夏在这期间没有丝毫的人员调整,最终在毫无意义的第88分钟才派上新鲜血液冲击。

客场依旧颓,进攻火力下滑,可以预见延边本赛季的保级压力一定会比上赛季更为艰难。开局6轮如此战绩,延边早早拉响了保级警报。对于延边来说,早日上岸要以主场战绩为突破口。延边上赛季之所以早早保级离不开主场能够疯狂抢分的功劳。上赛季延边联赛15个主场9胜3平3负,共积37分,其中主场占据了30分。强悍的主场表现令人生畏。

客观的讲,延边本赛季的2个主场对手实力不弱,第二轮主场仅以1球小负突然爆发的富力,第5轮1-1平来势汹汹的华夏,延边的主场魔性仍旧在。对于近况不佳的延边来说,下一轮将在主场迎来难兄难弟的长春亚泰,如果能够逆颓取胜,延边将迎来走上正轨的机会。

(本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