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客胜贵州申花魔鬼赛程结束?还有鲁能恒大在等着

新浪体育

关注

在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6轮的比赛中,上海绿地申花客场2-0战胜贵州恒丰智诚,取得客场两连胜。由于主场虹口足球场发生火灾,无法正常举行比赛,上海绿地申花已经连续踢了4个客场,取得了2胜2负的战绩,暂时积10分排名中超积分榜第5位。看似已经度过了魔鬼赛程,但实际上接下来将对阵山东鲁能、广州恒大等强队。由于虹口足球场的修缮工作还没有彻底完成,上海绿地申花后面的比赛也有主客场对调的可能性,困难不容低估。上海绿地申花的真正成色如何还需要进一步检验,应该做好应对困难的准备。

3月28日,虹口足球场突发大火。经调查火灾是由足球场内的攀岩馆装修施工引发,导致球场顶层钢结构局部被烧毁。4月15日,原本计划在虹口足球场进行的中超第5轮比赛调换至长春亚泰的主场进行。这个调整让上海绿地申花从4月2日到4月22日连续经历4个客场,分别是客场对阵北京中赫国安、河北华夏幸福、长春亚泰和贵州恒丰智诚。在这4场比赛中,上海绿地申花先是遭遇客场两连败,此后取得客场两连胜。对于这个4连客的魔鬼赛程来说,两胜两负的战绩不算太好,也不算差。4个客场拿到了6个积分,再加上之前两轮的4个积分,上海绿地申花暂时排名中超积分榜第5位,算是紧跟中超第一集团。

按照赛程,上海绿地申花下一轮将回到主场迎战山东鲁能。然而,这场比赛能否如期在虹口足球场进行并没有确定,有延期的可能性。虹口足球场运营管理方长远集团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电力设施尚未恢复,球场何时能够重新开放使用暂时无法确定。上海绿地申花俱乐部新闻官马悦通过个人微博表示,由于鲁能球场在4月30日晚有演唱会安排,所以申花vs鲁能的比赛无法调整到鲁能主场进行。如果没有合适的场地,不排除比赛延期的可能。虹口足球场的修缮工作不仅影响到这场比赛,还将有可能影响到接下去5月13日上海绿地申花主场对阵河南建业以及5月20日上海绿地申花主场对阵上海上港的比赛。也就是说,上海绿地申花可能还需要经历一段连续N轮征战客场的魔鬼赛程。

除了这个不确定的主场因素以外,上海绿地申花接下来的两轮比赛的对手实力比较强,这也可能会影响到上海绿地申花的战绩。下一轮,上海绿地申花将与本赛季状态出色的山东鲁能交手。前5轮中超比赛,山东鲁能取胜4场,包括击败广州恒大这样的强敌,实力不容小觑。尤其是下半场,山东鲁能似乎总能后发制人。上海绿地申花想要从山东鲁能身上全取三分,谈何容易?而上海绿地申花第8轮将客场挑战广州恒大。虽然本赛季广州恒大的中超统治力与往年相比有所下降,但前6轮4胜1平1负积13分,战绩不差。广州恒大与上海绿地申花的这场比赛是主场作战。任何一支球队想要在天河体育场拿到3分都不是一件容易做到的事情。自广州恒大升入中超以来,上海绿地申花从来没有在客场击败过广州恒大,算是遇上了一个魔咒。如果未来两轮战绩不佳,上海绿地申花的中超积分排名有可能会下滑到中游甚至中游偏下的位置。虽然上海绿地申花拥有一些高水平球员,但现在就把上海绿地申花定位成一支中超强队,还为时尚早。综合各种因素考虑,上海绿地申花的魔鬼赛程可能还没有结束,波耶特执教的球队接下来还将面临严峻考验。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