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连续三场斩进球 瓜林剑指国米时期单季进球记录

新浪体育

关注

4月8日对河北,瓜林怒射为申花首开纪录;4月15日对长春,瓜林再次用怒射敲开对手城池;今日对贵州,为申花首开纪录的还是弗雷迪-瓜林。虽然哥伦比亚人今天射门放弃力量,追求角度,但在球迷心目中,这依然是雷霆万钧般的炮轰!连续三场进球让你想起什么?想起申花气吞如虎的上赛季。当时登巴巴曾连续五场进球、马丁斯连续四场进球、莫雷诺连续三场进球。本赛季接力棒到了瓜林这里,终于轮到他发功!

要提请注意的是,连续的三场还都是客场。而客场之旅,对于在虹口往往能打出超强水准的申花来说,其表现会给球迷带来很大的不适应。而现在申花陷入开局不利,特维斯因伤缺席一个月,虹口因失火的意外因素,又迫使队伍连续出征客场,体力消耗巨大。这多重因素组合起来,对申花的打击不会小,而此时就需要有领袖级人物站起来,在猎猎风中撑起申花这面大旗。他是谁?综合三轮来说,他是莫雷诺,是曹赟定,更是瓜林!能最大限度鼓舞士气的,只有进球,唯瓜林在申花连续客场之战中,给出了最完美的回应!

上赛季瓜林初到队时,人们期待他能贡献在国米一样的超级远射,虽然瓜林全赛季发挥的可圈可点,虽然他的远射也造成了一些场面上的惊险和轰动,但全赛季算上杯赛也只有四个进球。上海球迷有理由要求他这样级别的队员,能打出两位数进球,而不只是停留在射门很惊险的层面上。今年的瓜林,就开始往球迷最认可的地步上走了!就这三场进球,已经追平了他上赛季的联赛进球纪录。瓜林个人保持的联赛单季进球纪录是1415赛季在国米打进的6球,不破这纪录更待何时?!

现在瓜林每进一球,申花球迷除了兴奋,内心的埋怨或许也会更深一层:亚冠资格赛若有瓜林在,怎么可能会在主场被布里斯班狮吼打得这么灰头土脸?但失之东隅,收之桑榆,瓜林可以一心一意在联赛里建功立业,对于渴望联赛打出名堂更多的申花方面来说,显然还是好事。前锋队员容易盯,而象瓜林这样又组织,又压上参与禁区内进攻的中场队员,行动鬼魅,跑动路线不走寻常,禁区内突击时的小细节到位(请看他对河北的那个进球),最后一脚迸出的力量又足又不会高飞,这才是对方最难防的“进球机器”。这以后的比赛,瓜林作为大杀器的存在感,绝对不会削弱。

瓜林现在能打得风生水起,除了他个人已经完全进入状态之外,也得感谢申花队员的集体贡献。对比今天的贵州就可以看出,奥伦加身体这么好,切里的组织和进攻能力也非常出色,但他们得不到中方队员有效的支持,多重配合下,只要球一下没送好,基本就是前功尽弃了。而以瓜林为进攻发起端的申花中前场,队员的相互协作能力要高出很多,最关键中方队员,能和外援形成最大程度的默契,战术完成率也非常高。瓜林三个进球里,除了第一个是高准翼宴客,第二球是徐骏敏回做助攻,今天则是曹赟定吸引防守后的巧拨中路助攻。中方队员也是主角的中超队伍,才是真正强队。

上海申花今年开局的步调有些不爽,但逆境下队伍除了作风顽强之外,整体的配合明显精进很多。太大的话不敢说,但上赛季杀入联赛四强的那股子霸气又回来了,连胜之后士气可想而知的高涨。现在就等虹口早点修缮完毕,我们要看申花在魔鬼主场打出一连串大胜,瓜林莫雷诺马丁斯曹赟定再接着来几个连续进球!

(孟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