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浪子邱添一进球洒热泪亲吻队徽 上一球还是5年前

新浪体育

关注

中超第6轮,天津泰达主场3-1战胜延边富德。本场比赛过后,泰达队积分增加到8分,积分榜暂时上升到第9的位置。泰达主帅帕切科通过一场完胜也缓解了压力。

主场迎战近况不佳的延边,崇尚进攻的帕切科摆出了古德利搭档伊德耶的双前锋攻击阵型,并未在比赛第10分钟就由迪亚涅替换U23球员杨立瑜上场,3进攻端外援合力冲击延边的防线。

上半场泰达队占据着场上的优势,延边队疲于奔命,但泰达高达12脚攻门,但仍是未能撬开延边门将池文一把手的球门。下半场延边队逐渐走出被动,泰达队失去场面的优势。在危急时刻,泰达中卫邱添一站了出来,帮助球队捅破了进球这层窗户纸。第56分钟泰达前场左路四十五度角获得任意球,买提江罚向球门,守候在禁区内的中卫邱添一高高跃起,背对球门狮子甩头攻门,皮球飞向死角,延边门将池文一鞭长莫及。泰达也借此打破了僵局,随后的15分钟内更是连下两城顺利拿下比赛。

可以说泰达本场的胜利中后卫邱添一要记首功。1989年出生的邱添一辗先后转多家俱乐部,大连毅腾、上海申花、武汉卓尔,中超中甲都曾有过他流浪的痕迹。在进球后邱添一选择亲吻队徽来庆祝,回忆自己坎坷的流浪经历,这名身高192的性情男儿也留下了热泪。 

邱添一的上一粒进球还要追溯到2012年,当时他还在申花效力,在申花客战辽足的比赛中,邱添一为球队首开纪录。

今年冬歇期,邱添一以自由身加盟到天津泰达。加盟泰达后,邱添一得到了主帅帕切科的赏识,自第3轮对阵力帆起,他逐渐坐稳了主力中后卫的位置。接下里对阵贵州、恒大以及今天的延边,邱添一首发打满全部360分钟。

就在上轮客战恒大的比赛中,邱添一在开场第12分钟禁区内犯规送给恒大队一粒点球,本场为泰达进球,邱添一也算是弥补了自己的错误。

赛后接受采访时,邱添一表示:“上场输恒大后心情比较沮丧,今天能够进球很开心。足球就如人生,总会有不顺也总会有阳光。祝愿浪子邱添一在泰达一切顺利!

(本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