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埃里克森:遭遇最困难一场比赛 拿一分可以接受

新浪体育

关注

一场平局,让深圳佳兆业的连胜势头得以终止,也让浙江毅腾的主场不败纪录继续延续。这一分,却让主、客两队的主教练体会到完全不同的两种滋味,科佩尔蒂诺欣喜地表示,这场平局相当于一场胜利;而埃里克森虽然说客场平局可以接受,但是他的表情却流露着几分无奈:“毫无疑问,这是我们目前遭遇到的最困难的一场比赛”。

在绍兴轻纺城体育中心,深圳佳兆业队失去了在过往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控制权和统治力,整场比赛,深足创造的机会并不多,皮球多半是在空中飞舞,因为场地的坑洼不平以及大面积的斑秃,让皮球无法按正常线路运行,球员抢球、铲球时,脚下的尘土飞扬,这样的糟糕场地对主客两队都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显然,深足是更不适应这种“菜地”的一方。

造成体育场变菜地的罪魁祸首是上周的一场演唱会,“歌神”张学友世界巡回演唱会之绍兴站于4月16日在轻纺城体育中心举行,演唱会的舞台覆盖了球场的大部分区域,体育中心的草坪因此而严重受损。实际上,在昨天的赛前适应场地训练时,深足队员们已经领教到这块“菜地”的糟糕程度了,守门员关震说:“场地情况的确很糟糕,没有一块区域是平整的,虽然表现看上去还行,实际上坑洼不平,踢球线路相当不规则,这会对明天的比赛带来困难。”

事实证明 ,在这样的场地下去期盼一场精彩的比赛肯定是不现实的。深足主帅埃里克森在赛后有些无奈地表示:“这不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不管对于我们还是对于主队来说,因为这不取决于队员,而是取决于比赛在哪个地方踢。比赛就是长传和任意球,在这种情况下拿到一分还是可以接受的,因为场地条件确实很困难。”

埃里克森承认:“毫无疑问,今天的比赛是我们目前遭遇的最困难的一场比赛,因为我们没有办法把球传导起来,只有身体对抗或长传和任意球,双方球队都是这样,确实是最困难的。”

在下半时刚开场时,埃里克森用费煜换下了黎斐,而这次换人也是无奈之举,埃里克森解释:“队长黎斐是一名技术特别好的队员,如果在这种条件下不能进行传接的话,我们只能换上身体更强壮的球员去争抢第二落点、去拚抢,这就是换人的原因”。

尽管毅腾主帅科佩尔蒂诺也抱怨糟糕的场地限制了本队的发挥,但是他仍肯定了全队的表现并直言:1比1的平局,相当于赢了比赛一样。科帅认为深圳队是中甲强队,五连胜和十八个进球足以证明了这支球队的超强实力,而埃里克森也是大牌教练,他认为深圳佳兆业将有可能冲超。(文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