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平局靠运气+两升班马搞不定 国安重振之路还很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工人体育场里不断传出主场球迷的叹息之声,下半场甚至还传出过针对主队球员的嘘声,国安显然是打出了一场不能令人满意的比赛,能1-1追平天津权健还同运气有不小的关系。2017赛季的两支升班马球队国安都碰过了,都没能赢球,这个情况就是在侧面论证了国安的现有实力,谋求重振的道路还很漫长。

伊尔马兹的因伤缺阵给国安设置了一个难题,索里亚诺的中超首秀也不可避免地需要适应,这些是很客观的情况。但作为赛季前重点引入的锋将,入队后还不断有相关媒体传出“索里亚诺水准过硬、状态不俗”等声音,索里亚诺直到第6轮才上演中超首秀,这似乎就是表明国安并没有为新赛季做好充分的准备,至少是同期待值有不小差距。

在工体,球迷舆论期待的可不仅是国安能赢球,更期待国安能打出气势打出漂亮的比赛。本赛季前2个主场国安战胜了申花与建业,赢球的结果令人看到了国安重现工体强势、从而实现整体重振的希望,但国安踢出的内容能说令人满意么?4月21日同权健的这场比赛,国安只拿到了平局,比赛的具体内容上更是令人无法满意,这才引出了工体球迷的哀叹与嘘声。

权健至少有2次将比分扩大到2-0的好机会,如果能把握其中之一,国安很可能就要遭遇败仗。权健未能把握机会,这可以理解为国安的运气不错。当然,索里亚诺上半场后段两次射门未能转化出入球,也可以理解为国安的真实运气并不太好,但问题是:屈指可数的几次机会外,国安还有多少亮点?不客气地说,国安给人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传接球时出现的多次无谓失误。

身为升班马球队,权健在比赛开局阶段就体现出了能在工体同国安对峙的能力,在权健取得领先后,按常理比赛似乎应以国安的持续前压进攻为主,但在相当长时间内呈现出的内容是国安没有办法,甚至看不清思路,反而是权健在防守、防守转快攻、阵型进退中体现着清晰的思路。权健的这种比赛控制力,直接表明了球队的实力,而在自己的主场,国安显然没有展示出更强于权健的实力。

或许不应以升班马来定义权健,这支球队摆明就是从升班马迅速过渡到了新豪强(至少是准强队)。那就再回顾下国安同另一支升班马球队贵州恒丰智诚的比赛吧,第2轮,国安在客场1-1战平恒丰智诚,恒丰智诚是5轮过后只拿到3分的球队,顶级联赛经验绝对丰富的国安也没能搞定。

同恒丰智诚的那场比赛中,国安持续向裁判表示不满,也同对手球员发生过争执甚至摩擦,尤其是国安因自主性认定所引出的所谓争议给人留下较深刻印象。上轮京鲁战,国安再次因裁判问题表示了强烈不满。裁判的判罚问题确实会形成某种影响,对每个球队都会形成影响,但国安新赛季来的走势与表现问题能完全甩给裁判么?

坦白地说,自己的比赛总会引发争议或所谓争议,那就很有必要从自己身上找原因。想争冠想逞强,想叫板想重振,实力到了么?想法特别强烈,或者说被渲染的彷如已属事实时,实力却有些跟不上,那各种争议与各种所谓争议也就难免了。

现在的国安处在什么样的层次上?第5轮京鲁战中就在比赛中对阵型对关键球员的位置进行过调整,对权健这一战,首秀的索里亚诺在下半场的位置也有所变化,更比如说200场里程碑的张稀哲,甚至奥古斯托的换位也透着被迫性,这些情况下的国安离“稳定”尚有差距,摆明还处在摸索阶段,还没有完全理清自己的头绪,所谋求的重整之路那就更是漫长了。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