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名记:张稀哲在国安独木难支 权健三外援各立山头

体坛+

关注

4月21日,北京国安在主场1比1战平天津权健。赛后,体坛名记肖良志对本场比赛做出了点评。

李磊在第81分钟的进球,帮助北京国安在主场艰苦卓绝地1比1逼平了天津权健。在还算快的比赛节奏中,双方都轻易地失误着,降低了比赛的技术含量。

此前,我说过,北京国安缺少灵魂:既缺少精神灵魂,又缺少攻防灵魂。张稀哲具有大将风度,奥古斯托的技术能力本来可以与张稀哲一起成为中场的黄金搭档,让北京国安的攻防变得更有韧性和更有侵略性。遗憾的是,巴西球员骨子里的那种个人英雄主义作祟,让奥古斯托喜欢“一个人的战斗”,不时有精彩发挥,战力却大打折扣。

他应该知道,现代足球是军团对军团的作战。

另外,北京国安的失误与天津权健的逼抢有关,应该加快脚下的频率,提高在更为狭小的空间内传球的能力和传球的成功率。

天津权健的实力不错,我赛季初预测他们能够搅局冠军局势。实际上,天津权健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不错,但是距离应有的水平差距尚大,最主要的原因是他们的三名外援帕托、维特塞尔、格乌瓦尼尼奥在场上没有形成合力,各自立起山头,呼应太少,降低了天津权健的战力指数。

尤其是格乌瓦尼奥,他只知道低着头带啊带,不将皮球带到遥远的天际绝不罢休,猛一抬头,就迷失了自己。球场上有没有钱包,格乌瓦尼奥需要作出改变。

北京国安:

22--杨智:6分。天津权健的13次射门中只有3次射正,对杨智的威胁不大。孙可在第42分钟的进球,杨智负有一定责任,他以为扑出去较远不会再有威胁,从心里和身体都没有做好足够的准备。本赛季以来,很难再见到以前的“圣杨智”,是年龄渐增的原因,还是以前的伤病对他造成了影响?

4--李磊:7.5分。2017赛季,北京国安的主力阵容中,最脱胎换骨的就是李磊,他变得成熟而有自信。这一点,此前,我已经提到过。本场比赛,李磊依然不知疲倦地奔跑,边路的侵略性增强,传中技术提高。那个进球,体现他强烈的求胜欲望和门前的嗅觉。作为后卫,实属不易。

3--于洋:6分。稳,没有问题。于洋应该加快自己的节奏,要学会从中后卫位置组织进攻,一个只知道解围、回传和横传的中后卫,不会有大出息。

14--晋鹏翔:6分。本场比赛相对稳定。

28--姜涛:6分。除了第31分钟在权健禁区中路强行突破,差点获得点球之外,没有太多印象。

5--拉尔夫:6.5分。上下奔跑,态度积极,北京国安队中的“战神”。

10--张稀哲:7分。他的大局观、传球技术,无愧核心。可惜,独木难支,委屈了。

21--奥古斯托:6分。依然那么积极,射门欲望强烈,有2次射门。他最大的问题,是该带的时候不该带的时候,都在带球。

23--唐诗:6分。20多分钟就被于大宝换下,中规中矩。

7--张池明:6分。勉强及格。重庆C罗,偶有亮点,大多数时间庸碌无为。比赛中,自己滑倒、没有逼抢情况下失误,实在尴尬。我一直认为张池明的能力不足以打主力,国安真的没人了?

9--索里亚诺:6分。据说他曾经进球如麻,可能太久不打比赛,本场门前感觉一般。国安中场组织欠缺,索里亚诺很多时候不得不在中场拿球,“错位”让我们没有看到他的杀气。

19--于大宝:6分。勉强及格,除了一次长距离边路回防外,基本处于消失状态。他是典型的禁区机会主义者。

天津权健:

1--张鹭:6.5分。国安有11次射门,仅有2次射正,对张鹭威胁不大。李磊的射门距离球门太近,张鹭无可奈何。

3--王杰:6分。看在1比1的结果上,勉强及格。这名球员说不出特点,看不出亮点。

4--刘奕鸣:6分。曾经最被看好的潜力股,回国后获得机会,本场比赛表现尚可。李磊的那个进球,中路没了防守,刘奕鸣有一定责任。

5--杨善平:6分。本是一道铁闸,同样因为李磊在中路的那个进球拉低了得分。

8--张修维:7分。这名球员满场飞奔,跑不死。技术和意识都不错,应该会成为国家队的好料。

10--帕托:6分。感觉有些慵懒,这可能是他的风格,在场上和其他两名外援缺少呼应。如果能够更好呼应,他的威胁球和助攻会增加。

11--格乌瓦尼奥:6分。他太能带了,就像当年的盘带大师德尼尔森。问题是德尼尔森能够晃晕对手,他却被自己晃晕。

25--糜昊伦:6分。没有惊艳表现,也没有太大的失误。

27--张诚:6分。看了比赛,最起码能记住他的号码和名字。

28--维特塞尔:6分。表现和身价不成比例,投入和回报不相称。

38--孙可:7.5分。能跑、敬业、执行力强,当年那6600万的转会费真不是盖的。第42分钟的进球,右脚内侧远射,鬼魅的弧度造就了美丽的进球。

中超超人榜全新上线,快来和体坛+的专家团一起为球员们打分吧!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广告商务合作:400 8929 010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