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泰主场遇建业不败魔咒始于他 为延续魔咒搏首胜

足球报

关注

特约记者革晨报道  谋求赛季首胜,现在的长春亚泰已无选择对手的余地———无论对手强弱,都要以必胜的信念去实现这个目标。4月23日和29日,长春亚泰将在主场和客场连续对阵河南建业、延边富德。之于长春亚泰,这两轮无疑是影响整个赛季走势的关键战役,因为这两支球队开局同样一胜难求。“每一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我们都需要去拼,去争胜。现在,我们唯一的目标就是尽可能地往前赶,追上或超越我们的竞争对手。”一位俱乐部高层说。而作为主场克制建业12年这一魔咒的创始人,亚泰临时主帅陈金刚又要为延续这个魔咒而努力。

进攻数据不错赛果不够理想

前五轮,长春亚泰1平4负未尝胜绩,与他们本赛季的人员配置相比,这样的结果显然没有真实反映出球队的战斗力,或者说是联赛的排名。而从前五轮数据统计分析,长春亚泰的进攻和防守数据也形成了鲜明对比,攻强守弱的特点一揽无余。

进攻数据中,长春亚泰的射门、控球率、进攻主导率、关键传球、突破、传中、角球、前场任意球等指标均排进前六。其中,场均射门次数(16次)、场均射正次数(5.4次)、场均禁区内射门次数(7.6次)、场均突破次数(20.2次)均列第三位,场均关键传球(9.4次)、场均传中次数(19.2次)列第二位,而进攻主导率(60.9%)和场均角球次数(6.8次)、场均前场任意球次数(10.2次)更是排在首位。而防守数据,长春亚泰在抢断、拦截,以及传球成功率等关键指标上排名下游。

两厢对比,不难看出,一旦长春亚泰进攻效率不高,防守上的压力和漏洞就会显现出来,甚至影响比赛的进程。前五轮,长春亚泰给人的整体表现是“被逆转”态势。当然,赛果也不够理想。不过,俱乐部已经意识到这种“只开花不结果”的问题,要求教练组合理进行人员配置,不要刻意去想球队目前的排名,而是尽可能按照足球的规律去比赛,心态好了,结果也自然会好。至于上轮比赛中受伤的伊哈洛和殷亚吉,能否出场还是未知之数。

亚泰主场魔咒建业12年未胜

长春亚泰全力求赛季首胜这个档口,同样5轮不胜的河南建业上门挑战,陈金刚自然视其入嘴的肥肉。

毕竟,这支球队已有12年未曾在长春取得过胜绩了。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魔咒”始于2005年9月13日,时任长春亚泰主帅的陈金刚率队3比1击败河南建业。

作为从次级联赛一直打到顶级联赛的老对手,长春亚泰与河南建业17年间共交手33次,其中,从2000年到2005年,双方在次级联赛和足协杯上有过13次交锋纪录,长春亚泰的战绩为5胜6平2负,占有绝对优势。从2007年到2016年,双方在顶级联赛和足协杯上交锋20次,长春亚泰取得了7胜7平6负的战绩,略占上风。

虽然近10个赛季双方在中超舞台上的交锋难分伯仲,但彼此的主场都是对方忌惮的地方。尤其是长春亚泰的主场,之于河南建业绝对是禁区,在过去17年里,他们仅有一次从长春亚泰带走3分———2004年5月15日,他们1比0战胜长春亚泰。但之后的12年,无论是联赛,还是足协杯,河南建业每次作客长春再无胜绩———5平6负。如今,作为这个魔咒的开启者,陈金刚又要为延续这个魔咒而努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