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冠周刊F组]首尔陷史上危机 西悉尼闯关季后赛

体坛+

关注

首尔FC:二将伤停,陷入史上最大危机

16日的K联赛第6轮,首尔FC客场1比1战平蔚山。尽管德扬终于再有入球斩获,但锋无力的顽疾,依然困扰着主教练黄善洪。6轮联赛战罢,首尔FC只是斩获5球,其中包括两粒点球得分,进攻火力暂时位居全联盟倒数第二。

倘若再细看那三粒非点球形式的破门,多数都是个人能力的体现。比如同水原三星的国家德比,李湘湖的射门,是打在对方球员身上从而变线入网。至于德扬的致胜球,也是单兵作战的方式。上一轮对阵蔚山,德扬第32分钟的破门,则是来源定位球战术的头球得分。某种程度上来讲,首尔FC正在逐渐失去运动战得分的能力。

作为主教练,黄善洪一直要求队员们执行“传球多样化”的进攻路线。但纵观本赛季前6轮(外加亚冠4场),他的蓝图一直没有实现。表面上来看,首尔FC的锋无力,可能是同头号射手阿德里亚诺远走石家庄永昌有关。但据韩国媒体分析称,主要问题还是出在“前场组合的搭配不力”。特别是现如今,黄善洪的打法基本是围绕36岁的德扬展开,而黑山人年事已高,本赛季的表现已经渐有黯然失色;与此同时,以毛里西奥、尹日禄、李湘湖为首的二线攻击群,又难以予以有效的支援。“假如无法开发有效的对策,德扬就会像一座孤岛那样,在场上毫无作用可言,这是首尔FC真正的危机!”韩国记者林成日写道。

困境之中的首尔FC,还有两则不好的消息。一是组织核心河大成虽然在此前联赛伤愈复出,但据悉,他于近期再度受到伤病困扰,何时复出不得而知。另外,便是前国脚朴主永的伤情。他于上周中的训练课受伤,但情况并不严重,有望赶上26日同上海上港的亚冠赛。

浦和红钻:经济型小胜成瘾,队长直言“不太爽”

凭借在亚冠联赛小胜上海上港的余威,浦和红钻继续在J联赛“佛挡杀佛”。客场对阵东京FC,他们继续采取经济适用型的方式赢球,而且也是1比0。

东京FC队已经13年没有在浦和红钻身上取胜。本赛季,该队引进了两名在J联赛享有名号的锋线悍将——大久保嘉人和国安旧将乌塔卡,他们本有信心在主场击败浦和。不过,大久保嘉人和尼日利亚前锋双双缺席,令该队只能派遣昔日日本国脚前田辽一顶在单箭头。本场比赛,浦和红钻明显表现出多线作战的疲态,这也让东京FC多次在本方禁区之内制造险情,尤其是还被击中门框。但好在浦和红钻的运气依然不错,最终凭借缺席亚冠赛对阵上海上港一战的兴梠慎三破门,战胜了日本首都的队伍。

虽然近来一直不断赢球,但浦和红钻主教练佩得洛维奇,也是遭到日本媒体的批评,认为他的临场指挥欠缺手腕,虽然能够赢球但场面并不好看。比如东京FC的攻击手阿部拓马,他在开场之后很快获得射门绝佳机会,只是自己没有把握住。又比如之前同上海上港的比赛,要不是奥斯卡因为心态失衡从而踢飞两个点球,恐怕浦和很难全身而退。

战罢东京FC后,在队长柏木阳介的表情上,也看不到太多胜利者的喜悦。他很坦诚地说,比赛内容并不太好,自己也不满意。这样赢球虽然是强队的一种标志,但不得不说,这是一场不太爽的胜利。

西悉尼流浪者:进军季后赛,最佳引援夺魁助攻王

澳超第27轮,两支参加亚冠的球队——西悉尼流浪者同阿德莱德联狭路相逢。最终,凭借迪马斯以及史蒂文·卢斯蒂察的进球,双方2比2战平,西悉尼流浪者队成功晋级澳超季后赛。

本赛季,西悉尼流浪者的最佳引援,就是从希超豪门奥林匹亚科斯租借到中场尼科拉·马丁内斯。从各项数据来看,阿根廷人都是表现最为出众的球员之一:创造机会方面,马丁内斯(44次)仅次于尼克尔斯(54次)位列全队第二,在队内助攻榜上,他(8次)则高居首位。除此之外,马丁内斯在射门榜和进球榜上,也都位居次席。对于一位初来乍到的球员来说,这样的常规赛成绩单已是足够靓眼。

阿根廷人很肯定自己的澳超首季发挥,“从个人角度来讲,因为教练组、队友以及球迷的原因,我在俱乐部非常快乐。球队在赛季中历经起伏,但我们的阵容真的不错,我一直在提升自我并帮助球队,无论是助攻、进球、跑动、防守和组织,我都需要改善。一周的努力工作,就是为了周末能有好的表现。我会倾尽所能符合球队的需要。”

在回顾常规赛时,马丁内斯把第8轮对阵布里斯班视为转折点,“我记得对阵布里斯班狮吼,我们赢下一场本不应该拿下的比赛。我们踢得很好,控球、射门以及创造机会均占优。我记得自那场比赛之后,我就明白了主教练对我的要求。我必须得大幅提高,以满足球队的需要。”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广告商务合作:400 8929 010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