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港为注意力不集中买单 胡尔克缺战引连锁反应

足球报

关注

记者陈伟报道  客战浦和红钻,上港并没有获得胜利提前两轮出线,但是一场输球也不是世界末日,下轮比赛主场只要和首尔FC打平,上港就能锁定一个小组出线名额。不过,如果上港想要在亚冠中走得更远,且避免与苏宁的对决,就必须力压浦和拿到小组第一。这场比赛,上港全华班后防还是暴露出问题,而浩克的缺席也让上港的进攻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打完这场比赛,上港就要马不停蹄准备周末的联赛,本周六,上港将会北上客场挑战权健。目前上港在联赛高居第二,仅仅落后榜首的富力1分。虽然权健是升班马,牌面上还不足以与上港硬撼,但实力也不容小觑,帕托、维特塞尔和王永珀等有实力的国脚级内援加盟,让这支球队实力大增,目前也取得了联赛两连胜。

虽然是客场作战,但是上港的目标肯定是全取三分,目前对上港唯一不利的就是赛程紧密,从上周五到本周六,上港要在9天的时间里打3场高强度的比赛,这样紧凑的赛程也会让球员产生疲惫感,一旦感到疲惫,球员就极容易会产生伤病,上个赛季上港四大皆空,就是因为受到伤病的影响太大。上港本赛季志在夺得一个冠军,因此必须减少伤病对球队带来的影响。尽管如此,假如浩克领衔的巴西三叉戟能够全数出战,以逸待劳的权健也未必能在新败的上港身上抢到分数。罚失两粒点球的奥斯卡就表示:“输掉了(亚冠)比赛很遗憾,但我们会振作起来,周六就有中超,相信我们会重新回到胜利的轨道。”

为注意力不集中买单

客战浦和红钻,虽然博阿斯在赛前透露出必胜的信心,但是上港后防线的表现让博阿斯的承诺并没有实现。其实从比赛一开始,上港的老毛病又开始显露,比赛仅仅开始20秒,浦和红钻就险些攻破颜骏凌的大门,这次防守,除了回追的石柯,上港其他的防守队员都不在位置。

这样的画面也让人想起上港客场和恒大的比赛,那场比赛就是因为球员进入比赛状态慢,才导致上半场就落后2球的不利局面出现。此后的比赛,后防的注意力不集中也终于让球队吃下苦果。

比赛第44分钟,青木拓矢前场中路直塞,柳比扬基奇禁区中路分球,席尔瓦禁区右侧斜射球门远角得分,颜骏凌侧扑不及。浦和前场一连串精妙配合,上港只能目送皮球入网。这粒失球确切来说是上港的后防线犯下了两个错误,首先是混乱的后防线让青木拓矢找到了直塞的机会,他的一脚直塞就撕碎了上港的第一道防线。

当柳比扬基奇在禁区中路拿球时,虽然上港在人数上形成优势,但是根本没有防守队员上抢进行实质性的干扰或封堵,这就给了柳比扬基奇轻松将球分给席尔瓦的机会,虽然后者接到传球时,有三位上港队员在正面防守,但是石柯和王燊超都没有伸脚去封堵他的射门,等到两人想去伸脚的时候,席尔瓦的射门已经完成,傅欢的飞身滑铲封堵也没有什么实际意义。“这样的丢球方式确实太差了!”一位后防线队员说道。

虽然上半场后防线表现不好,但是下半场球队的防守还是有所改观。面对浦和红钻的攻势,上港的后防线还是顶住了压力,若不是奥斯卡的两粒点球不进,这场比赛的赛果还是很难预料。但竞技体育胜者为王,输了这场比赛,上港的后防线还是需要反思。

浩克缺战连锁反应

虽然有的时候浩克在场上确实比较独,但是他的作用是有目共睹的。本场比赛在进攻上,虽然上港的射门次数达到14次,超过浦和红钻的9次,但是浩克不在场上,上港缺少了一个强有力的突破点和接应点,没有他的存在,浦和红钻就不需要耗费专门的队员对他进行贴防,最重要的是,浩克在J联赛踢过球,面对日本球队,他知道应该如何选择什么时候突破,什么时候传球,可以说,目前这支上港,对日本球队最了解的莫过于浩克,日本J联赛出场102次打进70球就是最好的佐证。

新赛季上港踢了9场比赛,这是上港唯一一场被零封的比赛,而这场比赛浩克正好因伤缺席。他的缺席也让浦和红钻可以放心大胆的进攻,不会有所忌讳。不过,浩克的缺席也不并证明上港本场比赛的进攻一无是处。

吕文君和武磊在此役发挥都很出色,吕文君甚至还有破门的机会,但是他的头球被立柱挡出,不过这足以反映出他在场上机灵的跑位,奥斯卡罚丢的第二粒点球也是吕文君传中造成慎野智章在禁区内手球。武磊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是下半场比赛他漂亮的过了2人后传中,让人又看到了那个十分具有灵气的武磊!

对于球队在下半场的表现,博阿斯很满意:“很明显,我们失去了很好的小组晋级的机会。上半场我们互有攻守,都踢中过一个门柱。但是球队踢出了非常不错的下半场,但是在得分效率上不是特别好,两个点球没有把握住,很不走运。”武磊也表示:“这是我们今年踢的最流畅的一场比赛,下半场传接配合,创造机会,可是足球就是这样,很多时候踢的好,但是没能拿下。

至于输掉这场比赛,上港很多球员都表示不服,吕文君在微博上说道:“足球的魅力就在于此,当你感觉能赢下的时候,却输了!今天我们踢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只能说运气确实不在我们这里,未来的路还很长。”石柯表示确实是运气不好导致输球:“是不是不好的运气都在这场球?如果是,可以接受。我们回国重整旗鼓再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