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奥斯卡:失点不会影响我的信心 上港会振作起来

足球报

关注

记者陈伟报道  罚丢两粒点球的奥斯卡并不是最倒霉的球员,在世界足坛还有过一场罚丢三粒点球的球员,1999年美洲杯阿根廷队的9号帕勒莫,在对哥伦比亚的1/4决赛中罚丢了3个点球,而同样在亚冠赛场,2013年韩国水原三星一场比赛4次获得点球,结果踢丢了3个,朝鲜球星郑大世同样一个人踢飞两个。不过,奥斯卡可是中超身价最高的球员。赛后,奥斯卡还是站在混采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而且还是奥斯卡加盟上港后在混采区接受采访时间最长的一次。奥斯卡没有选择逃避,“但很遗憾,我罚丢了两个点球。不过我觉得这不会影响到我接下来的信心。”

浩克因伤缺席比赛,奥斯卡自然担负起球队赢球的重任,因此这场比赛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奥斯卡都不遗余力。很不幸,他两次罚丢了点球,而且第二次点球更是射向了看台。不能说奥斯卡两次都罚进,球队就能赢球,但如果奥斯卡罚进其中一粒,上港最起码可以从客场获得一场平局。不过,博阿斯并没有责怪他,“对于伟大的选手,出现(点球不进)的情况也很正常。”当然,当奥斯卡罚丢第一粒点球后,博阿斯还是选择继续信任他:“第二个点球到来的时候,我问他是否有信心去罚这个点球,他说他有信心去罚,就让他去罚了。今天他是我们赛前制定的第一点球手,所以就让他去罚点球。”

至于上港随后比赛点球主罚手的问题,博阿斯说道:“现在的主要点球手是浩克、埃尔克森和奥斯卡,冬训时也尝试过吕文君和武磊。接下去谁来主罚,我们既会看训练中点球主罚的情况,也要看比赛当时的阵容。当然如果浩克在的话,他会是第一点球手。”

对于罚丢两粒点球,奥斯卡本人解释:“这就是比赛中会出现的情况,那个球(第一粒点球)对方门将如有神助,之前我打进过很多那个角度的点球。不过,第一个点球罚丢的确没有影响我的信心,但结果有些不走运。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有时候我们会罚丢点球,有时候我们会把握住机会。就整场比赛发挥而言,我认为这是我加盟上港后踢得最好的比赛之一。”

两次罚丢点球之后,奥斯卡在场上出现了情绪上的波动,希望单打独斗力救赎。对此,博阿斯并不认同外界观点:“应该说他在罚失点球后,表现更好,因为他想着踢出精彩的水平,我对于他有充分的信任。”

最后,奥斯卡也向队友表示了抱歉:“输掉了比赛很遗憾,但我们会振作起来,周六就有中超,相信我们会重新回到胜利的轨道。”

虽然奥斯卡罚丢两个点球,但是队友都在更衣室安慰了他。颜骏凌说:“我跟他说了,我们还有两场比赛,还有很大的机会出线,所以说没有关系,后面还有机会,只要我们跟首尔主场拿一分我们就出线了。”而此前,奥斯卡曾两次为颜骏凌准确指点了对手罚点球的方向,现在两罚失点的他也因此被人称为键盘侠。

加载中...